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全自动化机器视觉,成就手机玻璃瑕疵高效检测

全自动化机器视觉,成就手机玻璃瑕疵高效检测

2020/3/25 17:00:57

手机屏幕是决定手机外观质量的主要部件,如今曲面屏、折叠屏、刘海屏、打孔屏成为手机屏幕的主流,层出不穷的创新给手机玻璃的质量控制再来了诸多挑战。

全自动化机器视觉,成就手机玻璃瑕疵高效检测136.png

面临问题:人工检测主观因素干扰

在手机屏幕玻璃的生产过程中,会出现抛光痕、过抛、凹点、白点、压伤、刀纹等诸多的问题。手机屏幕缺陷种类较多且复杂,传统的人工检测依靠人眼来进行检测识别,质检员需要在强光下通过不同的光线和视觉角度,捕捉玻璃的各类缺陷,这种方法局限性高,不能满足大批量快节拍生产,而且长时间的肉眼检测过程容易引起视觉疲劳,再加上主观认定和训练水平,已经远远无法满足生产的需要。

解决方案:智能全自动检测设备

为了适应手机行业的快速发展,海克斯康七海测量推出智能手机玻璃盖板瑕疵&尺寸一体全自动检测设备,该设备检测速度快,准确率高,有效解决了手机玻璃生产中遇到的瑕疵检测问题。

全自动化机器视觉,成就手机玻璃瑕疵高效检测418.png

从机器内部俯视图中可以看出,整个检测过程实现自动化运行。首先运输机构从装载夹具中抓取1个零件,将1个零件装载到检验站,零件移动到第一个检验位置,BG检验单元开始工作,将零件移至Rcam检测单元。随后运输机构将零件抓取到下一站,带检查单元1开始工作,将零件移至充电口检验单元。下一站RT检测单元开始工作,输送机构将零件抓取到带检测单元2。检测完成后,零件移动到卸载位置。

全自动化机器视觉,成就手机玻璃瑕疵高效检测606.png

除了手机玻璃外,此套设备还可以用于手机外壳相似外观工件的测量,只是需要更改相机的一系列参数和被检测件夹具。若手机外壳或检测项需求有变化时,可以通过改变部分工位和传感器来完成相关检测,从而快速适应市场创新变化的生产需求。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