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5G助智能制造业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

5G助智能制造业应对经济全球化的挑战

2020/3/26 15:57:49

经济全球化加速了贸易、资本、技术、服务在全球的流动,加深了全球范围的有机经济体的相互依存和相互联系。其带来的影响之一是全球制造业市场竞争环境日益激烈,对于工厂企业来说,降低生产线成本是一项重大的挑战,是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的重要影响因素。

 

5G技术定义的三大场景(eMBB、mMTC、URLLC)不但覆盖了高带宽、低延时等传统应用场景,还能满足工业环境下的设备互联和远程交互应用需求,满足了传统制造企业转型“智能工厂”的无线网络的应用需求,这是现有的WiFi和4G网络无法实现的。因此,5G技术是降低现代化智能工厂人力成本、网络部署成本、设备运维成本的关键技术之一。

 

传统制造工厂

传统制造工厂,由于缺乏科学的方法来判断现役设备的运行状态、设备寿命,工厂往往选择冒着设备发生故障停机的风险,达到设备使用周期最大化;或者,无论设备运行状态如何,都采取定期统一更换、升级等保养措施。无论是故障停机,还是过度保养,都会产生更高的生产成本,影响订单交付周期,不利于提高客户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0326153533.jpg

智能工厂

预测性维护

通过5G技术对生产设备进行预测性维护(Predictive Maintenance),可以实时了解现役设备运行状态,提前预测哪些设备需要进行维护,有效地避免了停机故障,降低运维成本。

其基本原理如下:在生产设备安装传感器,采集大量来自生产线的底层数据,如噪音、振动、温度、压力等。通过对数据的可视化处理、分析,提供可行性建议给管理者,利用工业管理平台,管理者可以实现对应的管理操作。

预测性维护的实现通常包括以下组成部分:

·数据收集与预处理

·早期故障检测

·故障检测

·失败预测

·维护计划

·资源优化

微信图片_20200326153539.png

 

5G网络能够支持大规模、移动场景下的无线数据传输。一个中等规模的工厂内生产设备数量在万级以上,智能工厂利用5G网络,通过传感器将包括噪音、振动、温度、压力、精度、位置、数量等数据在内的设备运行状态、使用情况上传至工业管理平台,对数据进行可视化管理、分析,进行预测性维护分析、告警实时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326153545.jpg

5G+AI,通过先进的机器学习技术,对海量的设备数据进行分析,可以训练出该类型设备的数据模型,并将该模型应用于设备状态、健康寿命的预测中,实现从被动式的设备维护到主动式的预测性维护转变。

微信图片_20200326153552.jpg

5G+工业云平台,由传感器采集的底层数据种类繁杂,借助工业管理云平台将各类数据按照统一的标准进行规范化梳理,并提供近实时的调取和分析的能力,通过大数据的挖掘技术,以及机器学习的建模能力,结合各类自动化设备、智能终端等,为工厂提供完整的软硬结合的整体方案。工业云平台可将算力迁移至边缘计算,在减轻网络带宽压力的同时,确保企业生产核心机密的安全性。

微信图片_20200326153607.jpg

广和通5G模组FM150和FG150,为实现工厂的互联互通、预测性维护、自动化生产提供高速稳定的无线连接。利用5G网络实现生产设备联网互通,并进一步打通供应链全生产周期的自动化操作,使生产更加扁平化、定制化、智能化,从而构造一个面向未来的智能制造网络。将大大地提高智能制造企业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确保一线效率,保持核心竞争力。

 

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通信解决方案和无线通信模组提供商。我们致力于将可靠、便捷、安全、智能的无线通信解决方案普及到每一个物联网终端和应用,为用户带来近乎完美的无线体验。2017年,广和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638),成为中国首家上市的无线通讯模组企业。目前全球拥有1000名员工,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

我们提供技术领先的5G/4G/LTE Cat 1/3G/2G/NB-IoT/LTE Cat M/安卓智能/车规级无线通信模组,通过与物联网终端的集成实现终端设备数据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化,从而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广和通在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车联网、智慧能源、智能安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无线网关等领域,我们积累了众多国内外优质客户,良好的客户资源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边缘计算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边缘计算开发者大赛颁奖仪式成功举办

亚信电子荣登《金融时报》第五届亚太区高成长500强企业

香港大学工程学教授发明「超级钢」改写建筑及制造业传统生态

对话天合光能张映斌:尺寸统一有利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领航AI驱动的SASE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