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跨界抗疫,全球疫情下的柔性智能制造

跨界抗疫,全球疫情下的柔性智能制造

2020/3/26 15:33:47

疫情席卷全球,为缓解医疗物资极度短缺的现状,全球众多品牌企业纷纷改造其生产线,奢侈品巨头LV将其香水产线改造成医用消毒洗手液产线;国人熟知的体育品牌李宁开始生产医疗器械;特斯拉、福特等汽车厂商转行生产医疗呼吸机…这些魔幻跨界的背后,是以5G、物联网技术为主导力量的柔性自动化生产线的科技抗疫体现。

21.jpg

柔性生产的概念,最早在1965年由英国的Molins公司首次提出,它是为适应多变的市场需求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而产生的市场导向型的按需生产的先进生产方式。柔性制造系统(Flexible Manufacture System)具有一定程度的灵活性:

· 布线灵活,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需求,系统具有更改零件上执行的操作顺序的能力。

· 机器灵活性,控制多台机器对零件执行相同操作的协同能力,以及系统对大规模更改迅速响应的能力(例如体积、容量)。

 

传统制造业企业往往青睐单一种类产品的大规模生产,因为产线“牵一发而动全身”,工厂网络多样化、协议众多、集成度不高,难以互通融合。因此不能很好的适应定制化、个性化、智能化需求。面对疫情期间暴增的医疗用品需求,传统生产线的改造涉及用料、生产工艺、操作流程、供应链管理、出厂质检等众多环节,复杂、耗时、且需要占用大量的人力资源。 

 

内置5G模组的工业级网关通过实时数据传输

协同产线操作

22.png

柔性智能产线拓扑示意图

5G大带宽、低时延的特性,能够解决传统WiFi、4G网络的局限性,承载多台设备联网后产生的庞大数据量;结合边缘计算,转移算力,降低网络时延,保持多台机器协同操作。  

自疫情发生以来,已有众多企业成功地利用5G柔性自动化生产线实现了“柔性升级”,如口罩生产企业通过对产线进行柔性智能化改造,大大地提升了产能和生产效率。完成120片/分钟,24小时不间断生产,日产超15万片口罩。集“机器人引导、定位、识别、信息采集管理和自动化生产线”应用于一体,搭载视觉检测设备保证每个出品都是合格的产品。当对口罩的需求量减少时,又可以改装回原本的普通产线。

 

广和通FG150、FM150 5G系列模组

23.jpg

广和通FG150、FM150 5G系列模组是面向全球发布的5G通信模组,支持5G独立组网(SA)和非独立组网(NSA)两种网络架构,拥有更快的传输速度,更优秀的承载能力,以及更低的网络延时。在设计研发之初,从客户角度出发,在模组射频、基带、天线接口设计、软件特性上充分考虑行业客户在切换新旧产品线时的需求,支撑行业客户5G产品快速落地。

· 支持5G NR Sub 6/LTE/WCDMA多种制式;

· 支持GNSS:GPS/GLONASS/Beidou/Galileo;

· 丰富的接口:USB3.1, PCIe3.0, UART, GPIO, I2C, RGMII, MIPI, UIM, I2S, SDIO, SPI等;

· FOTA/DFOTA, VoLTE, Audio, eSIM等功能。

此次疫情“危中有机”,虽暴露出制造业数字化能力、产业链协同、柔性生产等方面的不足,同时也对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然加快我国制造业转型步伐,为工业互联网创造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深圳市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通信解决方案和无线通信模组提供商。我们致力于将可靠、便捷、安全、智能的无线通信解决方案普及到每一个物联网终端和应用,为用户带来近乎完美的无线体验。2017年,广和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638),成为中国首家上市的无线通信模组企业。

我们提供技术领先的5G/4G/LTE Cat 1/3G/2G/NB-IoT/LTE Cat M/安卓智能/车规级无线通信模组,通过与物联网终端的集成实现终端设备数据的互联互通和智能化,从而赋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广和通在移动支付、移动互联网、车联网、智慧能源、智能安防、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无线网关等领域积累了众多国内外优质客户,良好的客户资源为公司持续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目前全球拥有1000多名员工,服务覆盖100多个国家。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聚势同行·大有可为”大族机器人首次合作伙伴大会成功举办

红狮控制迎来五十周年庆典

「实例」说话|集中式AI检测助力产能提升

康耐视推出In-Sight 3800视觉系统以实现基于AI的快速、准确检测

绿色赋能 智领未来 | CIMT2023马扎克与您携手共创数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