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那些守护口罩的大“V”们

那些守护口罩的大“V”们

2020的开头比想象中的难一些,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闻“冠”色变 。口罩作为防疫第一道防线,是全民出行的标配,是时刻守护我们的“抗疫英雄”。

而口罩从原材料到成品过程中也离不开众多“英雄”守护,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认识其中的这些大“V” ——Vision(机器视觉)产品。

口罩检测需求

1.jpg

口罩表面脏污

2.jpg

右侧耳带偏短

3.jpg

左侧耳带缺失

4.jpg

口罩切片不良

■ 口罩切片后检测:对于常见的一次性口罩来说,制造的第一步是口罩切片。在这一阶段,口罩检测主要有长度、宽度等检测需求,视觉检测设备需要确保口罩切片大小和折痕数量一致。

■ 耳带焊接后检测:耳带在裁切,贴合中可能会发生长度裁切不合理等问题;在点焊时,耳带的焊接位置和有无焊接是检测重点。在焊接后,有些口罩还会进行一次包边,包边长度可能会过长。

■ 口罩包装前检测:口罩在封装前会对产品的种类、表面缺陷进行核对,以确保装箱的产品正确性和质量,主要有表面生产批号识别、产品颜色识别、表面缺陷检测等检测需求。

5.jpg

大“V”——Vision家族

作为领先的机器视觉产品提供商,海康机器人拥有全系列机器视觉产品线,能为工业生产提供一站式产品采购服务。针对为口罩生产流程中的视觉检测需求,我们可以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方案。

智能相机

6.jpg

■ Vision Sensor(视觉传感器)(左)是用于防错检测的高性价比智能相机,能够完成有无、正反、位置、尺寸等检测,一台机器即可完成采集、判断、输出全过程。

■ X86智能相机(右)内置VM算法平台,能够自由定义算法流程、控制逻辑输出。相机内部提供windows环境,用户还能够将自编程序内置于机身运行。

工业相机

7.png

工业相机产品全面,像素覆盖0.3~151MP,成像效果优异,性价比高。其他光学组件如光源、镜头产品也一应俱全,能够为视觉检测提供精准成像。

视觉控制器

8.jpg

9.png

Vision Controller(视觉控制器),用于控制视觉组件与处理算法数据,是机器视觉系统的“大脑”。

■ VC3000(左)是高性价比、高度集成的视觉控制器。机身小巧,内置全面的视觉采集与控制接口,适用于多工位检测,配合VM算法平台能够定义丰富的检测流程。

■ VC4000(右)提供强大性能与高度扩展性,不仅支持VM算法平台全功能,还能够完成自定义训练的深度学习检测任务。

算法平台

10.jpg

VM算法平台提供全面的机器视觉算法工具,通过简化的操作方式与丰富的界面功能,VM算法平台能够轻松完成有挑战的视觉检测任务,为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口罩检测应用

1

产品方案:SC2000视觉传感器内置多种用于防错检测的视觉工具,能够为对口罩进行耳带的有无、断裂、压痕等检测,以及基本宽度、长度、角度等的测量。

11.jpg

视觉传感器内部视觉工具示意

检测项:耳带有无检测

12.png

 OK 

 

13.jpg

NG 

检测项:耳带长度测量

14.png

左边耳带长度合规,右边耳带长度稍短

检测项:耳带平行度检测

15.jpg

 OK 

16.jpg

 NG 

检测项:口罩尺寸检测

17.jpg

 OK 

18.jpg

 NG 

2

产品方案:X86智能相机内置VM算法平台。视觉检测功能全面,拖拽式模块,自由度高。在定位、测量、识别、检测方面均能提供强大检测能力。

检测项:批号种类检测——对口罩生产批号进行识别及分拣,确保装袋产品一致。

19.jpg

 生产批号检测

检测项:口罩种类检测——通过内置的颜色识别算法辨认,对不同种类的口罩进行区分。

20.jpg

 口罩种类判断

检测项:字符缺陷检测——使用字符缺陷检测工具,将待检字符边缘与模板比对,能够识别出字符喷印不合规的部分。

21.jpg

字符缺陷检测

3

产品方案:除选用智能相机外,还可以选用VC3000系列视觉控制器作为VM算法平台的运行环境。VC3000能提供更高性能与全面的硬件接口,轻松搭配2-4台工业相机完成等多种视觉应用与光源控制、通信等功能。

检测项:口罩尺寸检测

22.jpg

搭载VM算法平台的VC3000进行多工位联合判断

4

产品方案:运行于VC4000视觉控制器的VM算法平台能够使用深度学习算法,有效检测口罩表面没有固定姿态的缺陷,如脏污、毛发等,经过训练的算法处理效果远高于基于灰度分割的普通算法。

检测项:口罩表面缺陷检测

23.jpg

VC4000深度学习缺陷检测

口罩检测产品方案全览

24.jpg

如何选择

在产品功能满足应用需求的前提下,可优先选用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方案。如简单的有无、长度检测可选用视觉传感器;若对性能、精度等有更高需求,或需要OCR、预处理的复杂检测,可以选用X86智能相机;对于多工位的检测,推荐使用PC-Base方案进行检测,如选用VC3000或VC4000控制器配套工业相机,性能强大,扩展性高。

25.gif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光”守护!机器视觉质量检测大有可为

展会快讯 | 海康机器人强势亮相韩国SF+AW展,大招齐发!

扎根医药行业,深度赋能国药乐仁堂、人福医药、台州医院智能化升级

成功案例 | 利用视觉检测系统提升长安汽车生产质量

新年,它“红”了!斩获红点奖的RoboMirror System正在为企业构建虚拟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