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冠疫情对电子制造业(OEM/EMS)影响有多大?

新冠疫情对电子制造业(OEM/EMS)影响有多大?

2020/4/7 11:07:45

电子零件制造商(OCM)及其OEM / EMS客户表示,他们对合作伙伴的供应链了解不多。在冠状病毒爆发期间,这种可见性可以确定电子行业从长期的中国停运中反弹的速度。

  

image.png

  

在2月7日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大多数OCM都不知道该病毒会如何影响其向客户提供产品的能力。受访者表示,到2月21日,影响将“最小到中等”。ECIA首席分析师Dale Ford在网络研讨会上表示,大多数IP&E受访者预计交货时间将延长两周或更长时间。半导体制造商预测,交货时间将延长。

福特说:“在IP&E中,(两次调查之间)可见性得到了提高。” “半导体制造商继续为能见度挣扎。”

他解释说,半导体可以代替更广泛的元器件行业。直到1月底,预测都是令人鼓舞的,而且看起来该行业将在2020年初进入增长阶段,标志着该行业新周期的开始。对这些病毒的担忧已经使这些预言终生一生。”

供应链风险顾问Resilinc也在网络研讨会上解释说,电子行业的全球相互依存关系阻碍了知名度。为了真实地了解OEM / EMS供应链,他们必须了解他们的供应商以及他们的供应商的供应商。原材料和化学品的运输延迟会影响零部件供应商的生产。在组件出现之前,OEM / EMS无法完成其最终产品。很少有OEM和EMS供应商知道其供应商从下游采购的来源。

现在,从中国发货的延迟已纳入电子供应链预测中。福特说,接下来的事情取决于多种因素。好消息:中国新的Covid-19案件正在减少,员工正在重返工作,港口也表现出一些活跃。坏消息:电子供应链仍然必须弥补浪费的时间。

福特表示,在中国境内,大约有5,507个电子零件制造厂。其中3,855人受到了Covid-19的影响。许多供应商仅使用2-3个月的现金。小米和华为等OEM并未刷新其组件库存,微软和苹果已经注意到供应受限。

Resilinc指出全球制造业对亚洲的依赖:

·        全球制造业总产值的50%以上来自亚洲

·        2019年亚洲制造业GDP超过7.1万亿美元

·        中国2019年制造业GDP为58.3%(4.1万亿美元)

·        日本和韩国跻身前三大制造业地区

·        日本的制造业GDP超过1万亿美元,占亚洲市场的14.7%

·        韩国的制造业GDP接近5000亿美元,占比6.3%

Resilinc说,在每个地区,供应商中断的平均比例在5%至11%之间。对物流的影响将对全球产生重大影响。

福特报告称,美国港口预计出口量将下降。美国港口预计货运量将下降20%,几周后恢复。2月至4月之间,有100多艘跨太平洋的船舶被取消。

Resilinc说,海上货运量下降将意味着收入损失。物流公司可能缺少人员来恢复装卸和加工操作。较低的油价将对运输公司有所帮助,但也存在当前降低的价格可能会锁定长期合同的危险,并且某些航运公司可能会遇到财务困境。恢复恢复后,所有传输模式都将受到容量限制。

电子市场何时会反弹?

适时反弹的迹象还不存在。Resilinc表示,如果公司在供应链上下都没有可视性,那么为这种中断收集数据为时已晚。许多公司将目睹这场危机。(Resilinc是提供供应链风险分析和计划服务的咨询公司之一。)

ECIA合作伙伴研究TPC在2月中旬对大约6,000家电子公司进行了调查,其中85%在中国。这些公司中约有44%的公司认为第一季度(1Q)的缺口不会在第二季度之前得到弥补。TPC补充说:“我们认为,第二季度生产计划和要求的增加将进一步拉紧供应链,从而导致供应短缺和部分分配。” 

  

image.png

  

TPC调查还发现:

·        83%的受访者对病毒的需求和/或生产产生了负面影响。

·        大约有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病毒的影响,第一季度产量下降了10%以上,另有40%的受访者认为与以前的计划相比,产量下降了6%至10%。

·        44%的人认为第一季度的这一缺口不会在第二季度得到弥补。

·        关于第二季度的短缺,约有70%的受访者认为第二季度之前将没有足够的工人来弥补第一季度的生产赤字。约65%的人认为第二季度将没有足够的组件来弥补这一缺口。仅约25%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第一季度产量不足,任何需求都将受到破坏。

·        我们看到的证据表明,主要制造工厂中只有约50%的劳动力返回。

·        工厂没有中国政府官员批准重新开放。

·        约40%的中国供应商仍未提供恢复工作日期。

·        在很多情况下,由于劳动力不足,无法接收2月份发货的非中国零件。

福特表示,预测取决于疫情的遏制-3月或4月将是乐观的。如果将Covid-19包含在内,则电子产品市场将在今年上半年下滑,而H2会迅速反弹。增长幅度可能在3%到5%之间。

截至3月10日,意大利处于国家检疫状态。

如果疫情能很好地延续到第二季度,福特预计市场不会很快反弹。多家公司将倒闭,合并将增加。

福特总结说,从华尔街到主要市场的市场高度不确定性使得很难在短期内预测电子元件的未来。

“目前,可能的结果范围很广。从乐观的角度来看,如果病毒可以在上半年得到控制,则有望在下半年迅速恢复。” “在更痛苦的情况下,如果持续到2020年的持久性全球大流行严重损害全球经济,则可能导致多年下降。”

研究公司IC Insights正在准备修改其2020年的预测。“由于大部分行业位于亚太地区(可能是受病毒影响最严重的地区),因此IC行业正受到Covid-19的严重影响。IC Insights必须退后一步,重新审视其目前的IC市场预测,并评估2020年的预期。”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