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GV小车在3C电子行业具备什么优势

AGV小车在3C电子行业具备什么优势

2020/4/7 11:54:20

中国是3C制造大国,占据了全球70%的产能,也就是说3C 产品的加工和组装工厂绝大部分都在中国。现如今3C制造业都在进行自动化升级改造,AGV机器人、机械臂等工业机器人得到大规模的应用。下面给大家分享AGV小车在3C电子行业的应用优势。

 

据了解富士康、中兴、美的、海尔、格力等的自动化生产线都有AGV小车的身影,通过AGV小车应用可以节省人力、缩短生产周期,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生产物流可以说是3C电子生产制造的“生命线”,AGV物流系统具有很大的柔性,AGV小车的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做出及时调整,可使3C电子生产的柔性得到很大的提升。AGV柔性生产线与工业4.0个性化定制发展趋势相适应,因此在3C电子需求日益旺盛,并得到快速发展。AGV在3C电子行业快速扩张的同时,AGV小车技术也在不断革新,无轨AGV应运而生。如米克力美激光AGV采用激光场景导航技术,不借助外部轨道或定位标识,自主导航,自主定位,环境适应性强,非常适合对柔性要求高的3C电子领域应用。

  

个性化定制是3C电子行业主要的发展趋势,因此3C行业内部亟需实现制造的柔性化提升,这就需要一套高效智能且成本低的AGV物流系统来参与生产作业,AGV物流系统可以满足3C产品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定制的生产特点,能够消除生产和物流环节间的“信息孤岛”,缓解人口红利淡去、人工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AGV小车作为新型的柔性物料搬运设备,为3C行业的物流管理提供了一套新的解决方案,它可以实现生产所需的物料在各工序间的自动化流转,既节约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生产效率,助力3C行业企业实现生产的智能化升级,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