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当战“疫”进入深水区

当战“疫”进入深水区

——— ——访魏德米勒亚太区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先生

时至今日,随着中国战“疫”告一段落,各行各业正在全速复工复产,工业企业的战“疫”过程也开始进入深水区——即如何评估疫情给当前业务带来的影响,总结应对疫情的经验并展望未来的“疫”后发展。

作为工业电气联接与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先厂商,魏德米勒对于过去的数月战“疫”经验和行业前景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看法。

疫情之下,逆风而行

作为魏德米勒亚太区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先生首先肯定了整个工业领域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但在过去的数月里,一些乐观的因素也同样显现出来。

image.png 

魏德米勒亚太区自动化产品及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监卓越先生

“疫情之下,风电、光伏等新能源行业原有的投资计划几乎不受影响,而在疫情持续过程中,物流行业的需求开始出现爆发式增长”,卓越说道,“由于疫情进一步催生了线上购物的客户群,未来的物流需求会持续增加而且区域物流中心会进一步下沉到三四线城市。”

卓越率领下的魏德米勒工业自动化业务,凭借数年来的扎实布局,抓住行业机遇,反而开始了逆风之旅,无论是订单还是发货相比去年同期都上涨了两位数之多。

在笔者看来,这取决于几个方面的因素:

●行业布局——新能源、物流相对来说是魏德米勒自动化近年来的关注重点。

●产品布局——自2013年重磅推出u-remote远程I/O以来,魏德米勒围绕u-control控制器为核心,先后陆续推出u-view人机界面、u-create工程软件、u-link远程维护等一系列自动化产品,以及工业分析软件。“我们的方向是IoT工业物联网与工业自动化的融合发展,即提供IT与OT的集成解决方案。这样即利用了我们在工业自动化方面的优势,又避免了自动化产品竞争的红海”,卓越认为。

●保障交货——努力保障疫情期间的物流对任何一家供货企业都是一项巨大挑战。魏德米勒长期以来的本土化战略正在显现成效,“我们自动化业务大概有50%以上的产品都已经完全本地化生产,供应链也都在国内,而且有冗余的器件供货商选择”,卓越说道,“其次在欧洲生产的产品自动化程度都非常高,不需要太多的一线工人,所有的国外供货我们采用了UPS快递,尽管物流成本很高但我们希望尽量满足客户的交货需求。

疫情之下,践行担当

作为一家长久以来深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魏德米勒除了自身的疫情防控措施,更是通过优秀的产品和技术方案帮助一线抗疫企业,用“硬核”支持诠释责任担当。

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魏德米勒为非焚烧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制造商迅速提供了PROeco系列电源和继电器端子产品,帮助医疗机构更加高效、洁净和安全环保地处理大批高传染性医疗废物;在各地“小汤山”式医院建设进程中,魏德米勒为混凝土泵车等大量工程机械设备提供了可靠的PROmax系列开关电源,让中国速度如期而至;在医疗设备需求爆发的时刻,魏德米勒的PROeco电源为保障医疗冻干机的高效可靠运转提供了坚实保障……

疫情期间需求的井喷而至,真正考验的是自动化供应商的责任感和交付能力。“我们除了疫情期间的支援抗疫,其实在过去所做的项目也为应对疫情提供了支援。譬如湖北地区某些知名快递企业的物流中心正是采用了魏德米勒的u-remote远程I/O等自动化解决方案,在疫情期间才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疫情之下,谋划未来

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疫情正在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思考通过全面的自动化/数字化转型,其本质在于如何应对像疫情这样的黑天鹅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

“复工并不意味着复产,对于大量依赖于手工而非自动化技术的制造企业而言,产能的恢复是非常慢的,而自动化程度高的企业则可以在较少员工的情况下仍然能够快速恢复大部分产能。另外,能否保障自身供应链的稳定也是复产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因素”,卓越表示。

疫情也放大了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短板。事实上,长期以来制造企业在人员安全、维护保障、供应链维持、产品转型、计划重构以及劳动力优化等各方面都面临着转型挑战,而疫情的爆发让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和远程运维这样的数字化技术需求变得更加迫切而现实——“而这正是魏德米勒自动化和解决方案事业部一直坚持的策略----通过IOT和自动化的整合为客户提供价值。

当战“疫”进入深水区,魏德米勒仍然砥砺前行,与客户携手并肩,迎接疫后的崭新未来。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易福门、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她力量,她风采——致敬闪闪发光的她们!

在线研讨会丨工业联接,赋能锂电——魏德米勒在锂电行业的成功应用

誉望所归 魏式“狂飙”精彩上演 ——魏德米勒荣膺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多项大奖

适用于工业环境的前瞻性数据传输技术 魏德米勒OMNIMATE® Data可在较小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