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和机器人如何协同工作

物联网和机器人如何协同工作

2020/4/10 15:02:59

很显然,机器人物联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是,毫无疑问,它们正在协同工作,因为彼此都在帮助对方发展和创新。

图片来源:https://pixabay.com/images/id-2587571/

很显然,机器人和物联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是,毫无疑问,它们正在协同工作,因为彼此都在帮助对方发展和创新。   据世界经济论坛报道,当机器人成为物联网的一部分时,它们“在网络连接方面的能力大大增强了”。为什么?这是因为它们能够接收来自外部环境的数据。网络连接使机器人更加智能。   这将我们引向机器人物联网(IoRT)的概念,正如《物联网时报》所报道的,它有三个关键组成部分:   ▲该机器人配备了嵌入式监控功能,以及从其他设备接收数据的能力。例如,这可能意味着可以监控特定设备(无论是在家庭环境还是工业环境中)已经使用了多长时间。   ▲机器人可以使用边缘计算来处理自身数据。根据以上所述,这可能意味着要计算出一台设备正在长时间异常运行并处于开启状态——就像智能家居中的烤箱。   ▲机器人可以决定并执行正确的行动方案。同样,根据上面的描述,机器人可能会关掉烤箱,或者提醒房主。   当然,这些流程需要人工智能以及物联网的基本连接生态系统,但其可能性非常令人兴奋。一些最有希望的领域包括:   ▲如上所述的智能家居,尤其是与照顾老年人或残疾居民相关的智能家居。与人口增长和老龄化相关的社会护理挑战已经被广泛讨论,机器人在协助核心护理任务以及使这些人在家中更安全方面发挥着明显作用。   ▲制造业和重工业。当然,这些领域长期以来都依赖机器人来协助完成自动化、精细化或危险的任务。将物联网连接性引入其中,可以开发出更具主动性、响应性和自学能力的生产线。   ▲支持物联网的机器人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评估患者何时处于危险或困境之中,甚至可以派遣机器人助手来提供适当的药物或干预。这种机器人也可以配备视频通信,以便人类医学专业人员可以观察患者或与患者互动。(来源物联之家)与社会护理一样,医疗机构也在努力应对人口增长和老龄化带来的挑战,而机器人可能会极大地提高效率。   ▲仓储和物流。亚马逊的仓库已经开始沿着这条道路前进,仓库机器人可以通过读取地板上的条形码标签来独立导航。它们可以避免相互碰撞,并挑选和打包订单——所有这些都有物联网技术的帮助。这些创新有助于提高物流效率,同时也将人力资源从特别繁琐的手工工作中解放出来。   机器人和物联网可能看起来像是更广泛技术产业的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但它们可以以一些令人兴奋和鼓舞人心的方式协同工作。请大家关注这2个领域。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