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亚信提供制造业因应COVID-19加速智能生产自动化的最佳方案

亚信提供制造业因应COVID-19加速智能生产自动化的最佳方案

2020/4/15 14:50:15

全球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让原本过度依赖传统人力密集生产的制造业,重新思考应该加速导入更多智能工厂生产自动化设备系统,在人机协作模式下人与机器携手合作,提高工厂生产效率及品质,并可纾解因人力过度密集病毒感染可能带来工厂停工的风险。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带来全球制造产业营运冲击,却也带给全球制造业一个加速发展智能生产自动化的省思。

以太网是目前全球最受欢迎、应用范围最广泛的区域网路技术。不过标准以太网使用载波感应多重存取/碰撞侦测(CSMA/CD)的工作原理,因此传输网路封包本身不具有确定性。但在工业生产环境中对每一笔的资料传输都必须要确保其确定性与实时性,需要在特定时间发送和接收资料封包,且需要保证资料每一次都成功发送,任何资料丢失或时间延迟都有可能会造成工厂生产灾难性的后果。因此,在智能制造与工业4.0生产自动化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中,EtherCAT(以太网控制自动化技术)已经是各工业自动化设备大厂所使用的主流工业以太网通讯标准。EtherCAT工业通讯标准利用特有的「飞速传输」(Processing on the fly)资料传输技术,提供可以确保资料传输确定性与实时性的工业以太网通讯标准。因为EtherCAT可以直接利用现有的以太网环境架设,这也大幅降低导入智能工厂自动化所需的硬体建构成本与困难度。

亚信电子(ASIX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因应全球工业4.0智能生产自动化的强大需求,于2018年推出大中华地区首款EtherCAT从站控制芯片「AX58100 2/3端口EtherCAT从站控制器」,并于2019年再度推出最新一代小封装并集成两个百兆以太网PHY的EtherCAT从站专用通讯SoC解决方案「AX58200 2/3端口EtherCAT从站专用通讯SoC」,提供企业转化到智能工厂生产自动化的最佳解决方案。AX58x00系列EtherCAT从站芯片提供客户一个简单设计、经济有效的工业以太网EtherCAT从站解决方案。可适用于各种实时现场总线产品应用,如马达/运动控制,数字讯号I/O控制,传感器数据采集,工业机器人转轴控制,EtherCAT IO-Link主站,EtherCAT Junction从站模块等。

亚信AX58x00系列EtherCAT从站芯片产品型录_20200407.jpg

(图一)亚信AX58x00系列EtherCAT从站芯片解决方案

亚信电子陆续推出各种AX58x00系列EtherCAT从站开发套件,提供客户做产品设计的参考资源,如数字/模拟讯号I/O控制开发套件、马达控制开发套件等。另外可提供AX58200评估板与免费的开发板支持套件(BSP),缩短客户产品开发时程,包括参考电路图、印刷电路板布线图、软件/硬件开发设计相关技术文件及使用手册、产品设计相关软件等。亚信拥有最优秀的技术团队提供客户最专业、最及时的技术服务。需要更多亚信产品相关资讯,欢迎透过电子邮件接洽业务人员sales@asix.com.tw,或访问亚信公司网站https://www.asix.com.tw/ 。

###

关于亚信电子 (ASIX Electronics Corporation)

亚信电子成立于1995年,公司设立于台湾新竹科学工业园区,为一专业的工业/嵌入式网路与桥接器相关IC芯片设计厂商,2009年股票正式于台湾柜买中心挂牌交易(股票代码:3169)。主要产品为EtherCAT/工业以太网芯片,超高速USB以太网芯片,Non-PCI/SPI嵌入式以太网芯片,串并口I/O桥接器,RS-232/RS-485收发器,网路微控制器/USB KVM单片机等。本公司已荣获ISO 9001及14001之国际品质认证,这些成就代表着我们持续坚持国际级品质保证的决心。需要更多产品相关资讯,欢迎访问亚信公司网站https://www.asix.com.tw/。

连络人: 市场处协理 周鸿昌(Allan Chou)

TEL: 886-3-5799500分机228

E-mail: marketing@asix.com.tw 

AX58200产品网页: https://bit.ly/34rJvUt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亚信电子推出最新EtherCAT从站双核微控制器解决方案

亚信AX88179 USB以太网卡 macOS 10.15驱动程序安装疑难问题排除步骤

亚信电子推出AXM57104 -- 4端口TSN PCIe千兆以太网卡

亚信电子推出4端口TSN PCIe千兆以太网卡解决方案

AX58200-2/3端口EtherCAT从站专用通讯S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