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盐雾试验对电气产品有多重要?

盐雾试验对电气产品有多重要?

产品金属件长期暴露在自然环境中,如果没有良好的抗腐蚀性,就容易引发安全问题和经济损失。例如连接器金属件被腐蚀后,容易提高温升,甚至出现走火的现象,也可能出现如螺丝断裂等机械性能的故障。

为了验证电气产品的金属部件,暴露于大气或其它环境中是否会被腐蚀,最直接的方法是在使用环境下放置产品足够长的时间,待其腐蚀可能需要 1 年,甚至更久。因其耗时费力的客观原因,极少人在实际中采用这种方法。

01.jpg

为此,就需要一种可靠且更快捷的方法,来评估产品的抗腐蚀性。盐雾试验就是一种通过模拟,加速评估产品的抗腐蚀能力的加速老化试验

它是将一定浓度的盐水雾化后,喷在一个密闭的恒温箱内,在箱内放置一段时间后,如 24 小时,观察被测样品的变化来反映其抗腐蚀性。

因其用时短,就能够得到相似的结果,盐雾试验被广泛运用于电子、化工、汽车、航空、通讯等行业。

02.jpg

盐雾试验主要分为4种:

中性盐雾试验(NSS)

交变盐雾试验

乙酸盐雾试验(AASS)

铜加速乙酸盐雾试验(CASS)

03.png

其中,中性盐雾试验是是出现最早,目前应用领域最广的一种加速腐蚀试验方法。町洋在进行盐雾测试时,采用的也是这种方法。

町洋实验室是UL、VDE以及国家CNAS认可的目击实验室受,产品质量与接线技术的可靠性皆根据UL 及IEC标准进行严苛的测试。

盐雾测试根据 GB/T2423.17及(针对成品)以及 GB 5938 / ISO 3768(针对金属零件镀层)测试标准。

04.jpg

接线端子在盐雾测试时极易积水汽易腐蚀,尤其是小间距端子。町洋进行远高于行业标准的 96 小时加速老化试验,通过最终判定才可进行使用。都为了能够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

05.png

町洋在工业连接器领域深耕37年,面对用户对工业品的品质和可靠性要求不断提升,我们始终保持高水准的生产水平。町洋的接线端子,每天都在世界各地的数百万个场合,帮助用户提高市场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展会回顾 | 究竟还有多少惊喜是你不知道的?

喜讯 | 蝉联多年!町洋再次斩获 CAIMRS 奖项

展会直击 | 有看点有新品更有料!

町洋新品 | 升级后的安全继电器真上头

町洋展会预告 | 广州 SIAF 展进入倒计时,预告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