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基建+5G助力 工业互联网是不是要飞了

新基建+5G助力 工业互联网是不是要飞了

3月2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提出“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拓展融合创新应用、加快健全安全保障体系、加快壮大创新发展动能、加快完善产业生态布局、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等6个方面的20条举措。

随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5G与边缘计算相结合成为工业互联网新的探索方向;工业互联网随之加档,有望进入高速发展期,标识在工业互联网应用将体系化,分布式架构成为新热点;互联网平台已经实现边缘与云端深度协同,应用创新支撑成为提升重点;安全测试、安全认证、数据安全成为研究重点。

新基建+5G助力  工业互联网是不是要飞了

5G作为新基建之首,目前,5G移动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掀起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热潮。5G在新基建中处于最根本的通信基础设施,不但可以为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等其他基础设施提供重要的网络支撑,而且可以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科技快速赋能给各行各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载体。

新基建+5G助力  工业互联网是不是要飞了

“新基建”热点将具有较强的持续性,利用5G改造工业互联网内网,打造高质量园区网络,引领5G技术在垂直行业的融合创新,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是未来一段时间内5G“新基建”的主要发展方向。

从整个信息产业的发展来看,新基建的加速发展将进一步推动5G网络大规模商用化的落地。5G网络作为高速业务承载通道将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兴技术加速融合,在这样的前提下,数据资产的价值将会持续提升,那么网络安全将成为不可忽视的关键领域,作为工业互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宇泰科技认为5G安全和大数据的应用也许会成为下一个兵家必争的主战场,对于后来将会有怎样的走向,我们将持续关注。

新基建+5G助力  工业互联网是不是要飞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交换机知识锦囊

宇泰叭叭冷知识--TCP的定时器

【重要】向所有人安利“TA”

展会回顾|科技赋能制造业 加速拥抱数字化

【喜报】斩获2023“年度新锐企业”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