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矢志前行 创赢“魏“来

矢志前行 创赢“魏“来

——— ——访魏德米勒亚太区电气柜产品事业部总监Lars Kosubek先生

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对中国制造业发展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尽管各行各业都在积极的全速复工复产,但企业面临的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魏德米勒勇于担当社会责任,践行“智能化方案提供者,创新无处不在,以本土客户为本”三大品牌价值,持续为客户带来可靠的产品、解决方案及完善的服务,全力以赴为客户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并根据客户的需求变化,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调整。 

近期,我们有幸采访了魏德米勒亚太区电气柜产品事业部总监Lars Kosubek先生,就魏德米勒在疫情期间的战“役”经验以及未来的“疫”后发展进行了探讨。

1.jpg

魏德米勒亚太区电气柜产品事业部总监Lars Kosubek

“硬核”电气柜产品成抗“疫”先锋

作为工业电气联接与自动化技术领域的智能解决方案提供者,魏德米勒扎根中国20多年,是一家始终信守社会责任承诺的企业。长期以来,魏德米勒电气柜产品事业部秉承创新意识,不断推陈出新,使联接变得越来越智能,为客户提供建造电气机柜的完整解决方案,涵盖设计、安装到操作在内的各个环节,实现装配电气机柜的集成过程。疫情期间,魏德米勒的一系列“硬核”产品,更是为阻击疫情立下了汗马功劳,成为魏德米勒当之无愧的抗“疫”先锋。

疫情初期,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火速建成奇迹举世瞩目,而日夜驰援战“疫”的工程设备车能够可靠、灵活的运转离不开大量的电气和信号传输,而安全可靠的电气联接正是魏德米勒公司给这些工程机械设备带来的核心价值。

据Lars Kosubek先生介绍,以魏德米勒DRM系列中间继电器为例,在设备制造商看来,魏德米勒提供的DRM系列继电器安全可靠,尤其是触点带有保护金,性能优异。助力设备长期稳定运转,大大降低了设备停机风险,为满足如此紧张的工期要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魏德米勒SAKDU系列接线端子在疫情期间也是功不可没,为武汉雷神山医院变配电设备提供了可靠的联接。SAKDU系列接线端子采用改型的PA66材料,具有V0阻燃等级和120℃的最高工作温度,保证了变配电设备的安全、高效操作。

2.jpg

 

魏德米勒SAKDU系列接线端子

医院火速建成,配电设备正常运转,随之而来的则是现场全自动化医疗废弃物环保处理设备必须能够迅速完成电气接线和调试工作,在第一时间投入运行;而在运行过程中,则必须保证能够长时间的稳定运行,电气元件则须要高防护等级和宽温设计,以及满足有限的电气柜空间要求,节约接线时间,最终满足整个现场相对严苛工况的挑战。TERM系列继电器搭配横联件大幅提升接线效率,确保设备稳定启停,随时处理带有病毒的废弃物,紧凑型模块化设计又为客户优化机柜布局。可即插即用的SAI M12线缆无需复杂组装,高防护等级同时保证了在严苛工作环境下也能正常并高效地处理医疗废弃物。通过WMC软件配置工具提供多种格式图形设计的接线端子则大大加快了电气设计和调试时间。

 

魏德米勒TERM系列继电器

 “魏德米勒在项目时间紧迫,任务重要的情况下一次次交出了高质量的答卷,一系列优秀的电气柜产品绝对功不可没。”Lars Kosubek先生骄傲地表示,魏德米勒也在这个特殊时期再次获得了客户及市场的信任与信赖。

以客户需求为中心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各行各业都在全面加速复工复产,但是在Lars先生看来,有些企业特别是自动化程度低或者大量依赖人工的制造企业而言,复工并不意味着复产。这些企业的产能恢复非常慢,这让这些企业对于加快产能恢复的诉求愈加强烈。伴随着这些企业开始认真思考数字化转型问题,也就意味着数字化发展的进程将会加速。

“从产品设计和选型配置、工艺设计和验证、工程设计与电气设计,以及创建一个虚拟工厂,更加重视实现完整的点对点可用数据模型。” Lars Kosubek先生认为,机柜电气设计就是数字化工程阶段的关键一环。因此,快速合理地完成电气设计过程是成为缩短项目周期、加快产品上市时间的重要途径之一。而通过魏德米勒的联接咨询服务和WMC软件恰能助力用户提升设计效率,优化项目流程,在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中游刃有余。

 

“服务” 曾经作为产品的后续支持被人们所熟识,但随着数字化技术应用的普及,用户对于生产与运营全生命周期理解的深入,高附加值的“服务”产品正在走向台前。

基于这种市场机遇,魏德米勒推出联接咨询服务(Connectivity Consulting),围绕整个机器规划、安装和运行的各个阶段。魏德米勒联接咨询服务可帮助客户最高节省30%的机器制造周期时间,节约最多20%的控制柜空间,并大幅度降低错误率,从而实现以客户价值为本的发展理念。如果说联接咨询服务是赋能全生产周期的数字化典型应用,那么WMC软件可谓是魏德米勒加码数字化时代的“法宝”。一方面通过WMC软件控制使更多的无源产品使用更加智能化,另一方面通过WMC软件将订单配置服务的过程数字化,实现快速配送服务。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走向稳定控制的阶段,相信制造业不久后将会迎来复苏,届时企业数字化进程必将被按下快进键。” Lars Kosubek先生表示,魏德米勒将顺应时代趋势,扎根本土市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而魏德米勒的联接咨询服务和WMC软件将会助力客户加快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拥有更强大的竞争力。 

加强创新 专注本土化开发

立足中国,辐射亚洲是魏德米勒一直以来坚持的重要发展战略。随着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已是当下的共识。如果说创新是魏德米勒成功道路上的不竭动力,那么专注本土化研发可谓是其通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机柜产品部门的核心能力是让客户能够更加便捷地购买和使用产品,这要求企业必须提前了解和汇总不同行业以及不同客户的需求,并研发推出相应的产品或解决方案。早在2008年,魏德米勒就在中国建立了本地研发团队,结合本土客户的需求,打造更适合中国客户的魏德米勒的技术与产品。

Lars Kosubek先生表示,中国本地研发团队最初聚焦于研发端子和继电器等产品,之后,随着业务的推进,逐渐扩展研发范围,以便进行机柜和现场联接产品的本土化开发。今后,魏德米勒将为客户提供更多、更新的产品及服务,满足客户不同层次的个性化需求,真正意义上的帮助客户节约时间成本、提高效率,从而进一步提升本土客户的满意度,这也体现了魏德米勒以“本土客户为本”的核心品牌价值观。

谈及面向未来的研发规划,Lars Kosubek先生介绍说,魏德米勒下一步将为机柜生产进行自动化工具及机器的开发与研制。中国是一个快速发展、充满活力的市场,也是魏德米勒非常重视的市场。相信随着智能制造的推进,中国市场必将充满更多的发展机会。在此过程中,魏德米勒将持续依托强有力的技术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更加适合中国市场、性价比更高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魏德米勒、易福门、雄克首度联合出品!工控三匠智话新能源

她力量,她风采——致敬闪闪发光的她们!

在线研讨会丨工业联接,赋能锂电——魏德米勒在锂电行业的成功应用

誉望所归 魏式“狂飙”精彩上演 ——魏德米勒荣膺第二十一届中国自动化及数字化年度评选多项大奖

适用于工业环境的前瞻性数据传输技术 魏德米勒OMNIMATE® Data可在较小空间内实现卓越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