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案例分析:诺德一体化驱动解决方案助力粮食谷物行业发展

案例分析:诺德一体化驱动解决方案助力粮食谷物行业发展

经过数十年发展,我国的粮食和谷物加工产业机械化和自动化程度已越来越高,成品粮质量也在不断提升。而粮食和谷物加工流程中应用的连续输送技术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包括刮板输送机、出仓机、斗式提升机、皮带输送机等。这些输送设备的顺利运行,都离不开强有力的驱动技术。诺德作为一家拥有强劲可靠驱动技术的供应商,可为粮食和谷物加工行业所处的特殊环境提供优化的驱动解决方案。目前,诺德为客户设计和定制的个性化驱动解决方案已服务全球用户,可满足他们不同的粮食和谷物生产工艺需求。

 26113_Xiangnian 1.jpg

助力国内知名挂面品牌高效完成谷物加工

 目前,诺德已与诸多粮食和谷物加工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包括诸多国际知名品牌。接下来,我们将以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为您介绍诺德定制化驱动解决方案是如何助力该企业顺利完成谷物加工的。

想念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想念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想念»品牌引领下的农业全产业链一体化的中外合资企业。该公司现已形成9大产品系列,共有近400个单品,畅销全国22个省、市和自治区。

为确保食品安全,想念公司已部署全产业链战略,严格把控从小麦种植、收购、储存、加工到成品销售的每一个环节,对各流程中应用的加工处理设备要求也十分严格。经过层层筛选,想念公司与无锡锡麦粮油装备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锡麦公司»)就食品机械成套装备设计、制造和工程安装服务达成合作。

26113_Xiangnian 2.jpg

  

在此背景下,无锡锡麦粮油装备工程有限公司进一步严格筛选减速机供应商。最终,诺德针对终端用户具体需求定制化设计的含工业箱、减速机和电机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得到用户高度认可。

一体化驱动解决方案,让谷物加工更清洁、安全、可靠

 随着储粮行业的发展,浅圆仓正以不可逆转的趋势快速发展,想念公司采用的也是浅圆仓。和平房仓相比,浅圆仓的机械化程度高,储粮稳定性能较好,进出仓也更加便利。通常情况下,仓顶中心有一个入粮口,通过仓顶的刮板输送机向仓内进粮。仓底则设有输送通廊,沿通廊方向在仓底地坪上安设卸粮口。卸粮时, 打开卸粮口,粮食会自流出仓,再由通廊中输送机完成粮食出仓作业。

26113_Xiangnian 3.jpg

 

筒仓的顶部与底部均设有输送设备,能迅速完成粮食进出仓操作, 提高入库粮质, 并实现现代化管理。为此,想念公司在其浅圆仓输送机和斗提机中共集成了14台诺德工业减速机,包括MAXXDRIVE工业减速机、同轴减速机以及NORDBLOC.1 2级同轴减速机。

其中,MAXXDRIVE工业减速机中所有的支撑点和密封面均为一次加工成型,输出扭矩可达250,000Nm,高精度轴对中采用对称设计,这样减速机无需改装即可更换,效率和成本管控更高。此外,其设计紧凑,重量轻,运行安静,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是可用于危险爆炸区域的防爆电机

26113_Xiangnian 4.jpg

而诺德经典款同轴减速机则采用UNICASE 一体式箱体,密封性强,还拥有底脚式或法兰式安装版本。值得一提的是,NORDBLOC.1 2级同轴减速机的表现更为突出,其输出轴承尺寸也更大,外观采用表面光滑的防腐蚀铝壳,可防止液体或固体沉积,这对于清洁要求较高的谷物行业具有极大优势。同时,铝制外壳具有极佳的轻便性,这对于粮食加工环节具有天然的使用优势。

 

稳定高效,降低用户总拥有成本

 粮食和谷物行业对设备的稳定性要求极高,一旦出现故障,导致停机,会带来巨大损失。诺德驱动解决方案采用独特设计的部件,可确保关键操作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还具有灵活的速比范围和安装选项,安装和使用都非常简便,其预测性维护功能还确保了运行高度可靠。

26113_Xiangnian 5.jpg

 

以想念公司的斗式提升机为例,其主要用于散装物料垂直运输,诺德驱动系统具有高扭矩,为垂直运输提供了强大动力。此外,其特殊的密封性可确保物料在运输过程中清洁、安全、可靠,逆止器可防止物料回流,带超越离合器和增量编码器的辅助驱动还具有维护模式。

诺德定制化设计的工业箱+减速机+电机一体化解决方案,真正做到了三位一体,为粮食和谷物加工提供了清洁、安全、可靠、高效的驱动解决方案。此外,整套解决方案使用寿命更长,总拥有成本更低,具有极高性价比,这使得其成为食品和谷物加工行业理想的解决方案。

 

关于诺德传动集团

诺德传动集团现拥有4000多名员工,5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制造并销售驱动技术设备,是业界上全方位国际供应商之一。除了标准驱动设备外,诺德还可针对特殊需求提供专业的设计和解决方案,如节能型或防爆型驱动系统。诺德2018年的销售额达7亿欧元,目前在全球98个国家拥有子公司和销售合作伙伴,其完善的销售和服务网络确保了可达性,实现了较短的货期和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诺德可生产各式扭矩为10 Nm至250 KNm的减速机,以及功率范围为 0.12 至1000 kW的电机,并能制造功率高达160 kW的变频器等电子产品。诺德变频器解决方案既可提供传统的柜式安装,也可提供分布式安装,即集成式驱动单元。

www.nord.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诺德 | 散装物料行业安全可靠的定制化驱动系统

诺德苏州四期工厂扩建项目完成签约

诺德获EcoVadis可持续发展评级银牌认证

诺德获得EcoVadis可持续发展认证

散装物料行业驱动解决方案:安全可靠的定制化驱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