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20年中国叉车AGV企业竞争力排行TOP10

2020年中国叉车AGV企业竞争力排行TOP10

2020/4/27 10:04:28

  GGII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市场叉车AGV销量2200台,同比增长39.24%,预计未来两年增速会持续在40%以上,到2021年销量有望接近5000台。
 

  作为一个二次组装改造的产品,叉车AGV价格明显高于传统AGV产品,叉车AGV的应用场景当前主要替代人工叉车,在短期内经济性是主要考量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未来几年叉车AGV仍将快速成长,新进玩家仍会持续增加。
 

  近日,GGII发布《2020年中国叉车AGV企业竞争力排行TOP10》。

以上这些企业为何能够上榜?他们在叉车AGV领域有何成就?
 

  机科
 

  现阶段的机科,主要拥有四款AGV——“货叉式AGV”、“背驮移载式AGV”、“重载AGV”、“潜入式AGV”,其中应用最多的还属货叉式AGV,可实现机台到机台、机台到地面、地面到地面、以及叠放托盘等多种模式,可解决不同高度、不同区域多站点间的物料输送。
 

  其中,叉车本体来自于林德、永恒力等品牌,而调度系统可谓是NDC的老牌忠实合作客户。很早机科也曾用国产叉车,自主研发调度系统,而在一定尝试之后,机科放弃了这方面开展。现在的机科更注重项目本身,希望把更多的时间和心思花在项目上。
 

  艾吉威
 

  艾吉威是一家基于AGV叉车、AGV小车、云调度系统为一体,为客户提供一整套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1年,2013年推出首款叉车AGV,2017年实现了首个无标识激光导航叉车AGV集群项目案例。
 

  目前艾吉威客户已涵盖轮胎、汽车、服装纺织、3C电子、家电、机械制造、药业、纸业等行业广泛应用,市场遍布全国,并且出口欧美。
 

  昆船
 

  昆船智能隶属于世界500强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其专注各类AGV设备的生产研发,并与新松、机科并成为“老三友”。2017年,昆船智能2017年所有AGV产品的总销售额1.4亿元,其中激光导航的AGV产品占一半左右。昆船涉猎的行业较多,但在烟草行业,昆船所占市场份额相对较大。
 

  嘉腾
 

  嘉腾从2005年起专注于AGV领域的研发、生产、销售,2015年其“大黄蜂”产品获得创客中国企业组唯一一等奖,同年单举升无人搬运车斩获中国红星奖。截至目前,根据不同作业方式和载重,嘉腾已经有不小于10款激光叉车的型号,2019年叉车AGV占据嘉腾总体营收的40%。
 

  嘉腾的核心技术在于使用ARM嵌入式计算机的主控制硬件系统和强大的物流软件系统。软件系统包括AGV中央调度系统、嘉腾大脑JT Brain、智能制造IMS软件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和WCS仓储执行系统。
 

  柯金
 

  2013年柯金成立,以激光导航、视觉导航研发为核心,专注于自主研发激光导航AGV及物流仓储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智能化的AGV物流解决方案。目前柯金正在建约30亩综合性工业区,搭建核心生产车间、精细化装配车间、全方位测试车间以及科研技术实验室。
 

  其服务行业遍及汽车、危废、纺织、轮胎、新能源、军工、医药、冷链、电商、电力、建材等,并与东风日产、西门子、中策橡胶、中石油、SICK、Teksid、MINTH、京东、中航工业、国家电网、中国恒天、中国建材、中国武警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完成百余项工程案例。
 

  杭叉智能
 

  杭叉智能隶属于杭叉集团,是NDC的金牌代理商,2012年杭叉开始率先在行业内自主研发AGV设备,2018年2月成立了浙江杭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叉车AGV市场。截至目前,杭叉已经推出30余款AGV产品,并搭载各种导航方式。
 

  作为传统叉车企业转型的代表,杭叉智能在正式成立不足两年的时间里实现销售额破亿,除了自身的技术实力积累外,也是行业发展大势的推动。
 

  诺力
 

  诺力叉车隶属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其产品线丰富齐全,覆盖从手动搬运车到全电动各类型工业车辆。2016年,诺力并购国内优良的物流系统集成商——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至此诺力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知名全领域智能内部物流系统提供商”。
 

  2018年,诺力参与投资的产业并购基金完成了对法国SAVOYE公司全部股权的收购,极大地强化了诺力在物流系统集成技术和软件服务方面的能力,使其物流系统集成服务能够阔步进军国际市场。由此,诺力成为国内率先在国际舞台上与全球有名物流系统集成商竞技的企业。
 

  井松
 

  井松科技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先进的智能物流系统集成商与物流装备制造商,主要从事自动化立体仓库及企业内物料输送等软硬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规划设计、安装实施与技术服务等。
 

  井松科技开发了堆垛机、穿梭车(RGV)、空中悬挂小车(EMS)、激光导航无人小车(AGV)、自动化分拣系统、桁架机器人、视觉导航机器人及WMS、WCS、MES等自动化物流管理软件,拥有完整的物流装备产品线。2019年,不算系统,单单叉车AGV的营收就在2000万左右。
 

  今天国际
 

  2000年,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是一家专业的智慧物流、智能制造系统提供商。公司2019年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新增订单10.72亿元,同比下降14.69%;实现营业收入71,240.90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51.48万元,同比上升160.79%。
 

  2019年受烟草行业客户招标延迟影响,公司新增订单同比下降14.69%,但新能源订单仍保持持续增长,新增订单50,400.26万元,同比增长49.00%。主要客户为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头部客户。并且实现了医药、石化等行业以及海外订单的突破。
 

  科钛
 

  科钛从成立之初对核心技术的追求就一直没有停止,科钛最有名的产品就是其smartGO,这是一款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载控制系统,其以STM32系列芯片为内核,具有高集成。通用性强等特点。
 

  目前,全球最大拉索系统产品制造商日本HI-LEX CORPORATION旗下的重庆海德世拉索系统(集团)有限公司,广州东风日产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等车间内均在稳定运行搭载科钛核心控制器的的复合导航AGV。
 

  三丰机器人
 

  湖北三丰机器人有限公司是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控股子公司,三丰机器人目前总共完成了200多个落地项目,核心竞争产品包括汽车总装AGV、重载AGV、合装AGV等技术含量较高的机器人产品,2019年销售订单2亿元左右。
 

  欧铠
 

  2013年欧铠成立,2015年推出首款欧铠激光叉车AGV,同其他家不同的是,欧铠从不碰集成项目,只专注于AGV设备,努力精进核心技术。和昆船、机科一样,欧铠也是采用NDC系统,是NDC的重要合作伙伴。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英孚康是罗克韦尔的替代品?不止如此

14位特邀嘉宾强势坐镇2024电子峰会!

意法半导体的RS-485收发器兼备传输稳定性与速度,适用于工业自动化、 智能建筑和机器人

美的工业技术:技术领跑、性能升级

​伊行四海 万象兴龙 | 2024 伊顿低压电气中国行在北京盛大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