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WIPO 2019年报告:三菱电机专利数全球第二

WIPO 2019年报告:三菱电机专利数全球第二

4月7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19年世界知识产权报告》(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Report 2019)。数据显示,三菱电机作为企业申请人提交专利数量达2661件,继2018年后再次蝉联全球第二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4411件位居第一,三星电子第三名,高通公司第四名,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第五名。让我们为这些始终以科技创新为己任的企业点赞!也为不断创新突破的华为等中国企业点赞!!!

三菱电机近五年PTC申请专利数量及排名

1.png

近五年来,三菱电机将科技创新作为内生动力,不仅专利申请数量上不断增加,涉及的领域也更加广泛,排名不断上升,展现了三菱电机科技研发实力和知识产权保护决心。2015年,三菱电机在PTC框架下申请1593份专利,居第五名;2016年,申请专利2053份,排名升至第四名;2017年,提交2521份专利,排名再一次前进至第三名;2018年,专利申请数量达到2812份,排名升至第二名;2019年,2661份专利申请数量,三菱电机稳居第二名位置。

2019年日本JPO发布知识产权统计数据

2.png

日本特许厅(JPO)发布的2019年知识产权统计数据显示,在日本特许厅(JPO)获得授权的专利中,三菱电机获得的专利授权数量达到3543件,排在第二位。

三菱电机知识产权战略

三菱电机在全球设立了多个研发中心,在日本本土设立了先进技术研发中心、信息技术研发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在北美设立了从事基础研究的实验室 (MERL) ,以及位于欧洲的研发中心 (MERCE),以前瞻性的眼光不断为公司的研发和业务活动提供全面支持。同时,三菱电机建立了相应的知识产权网络布局,强化三菱电机全球知识产权能力。

三菱电机全球知识产权能力

3.png

三菱电机在全球的专利申请数量每年都在稳步提升,出于对于科技研发的重视和知识产权的尊重,三菱电机在全球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方面,推进专利审查、国际标准化活动等措施,促进建立公平的全球专利制度;另一方面,内部提供教育和培训,加强知识产权意识,确保从产品开发到销售尊重其他公司和个人的知识产权,遵守相关规则。

三菱电机近年专利申请全球分布

4.png

三菱电机自成立之初,致力于以科技创新建立富裕的生活方式和社会。在社会变革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时期,三菱电机重视协同创新和维护公平商业环境,以全球视野和可持续发展角度开展企业活动。

未来,请与三菱电机携手,开启创新之旅!

Tips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Organization,WIPO)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之一,负责监督有关专利、商标和工业设计的国际条约,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体系进行平衡和有效的国际知识产权审核和保护,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的创新和创造力。

日本特许厅(JPO)是世界权威知识产权局之一。是制定、修改、解释《特许法》《实用新案法》《意匠法》和《商品法》的权威机构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菱机妙用 | iQ-R系列CC-Link IE TSN 网络使用

聚焦大湾区 | 龟井总领事访问深圳智能制造科创中心

FA技术在线 | 2月专家坐堂!与专家“面对面”

智能制造布局再落一子 三菱电机深圳中心投入运营

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苏州开杆 百年品牌支持中国高尔夫突破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