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勇于当先,使命必达!和利时助力太原枢纽“两线一台”项目顺利开通

勇于当先,使命必达!和利时助力太原枢纽“两线一台”项目顺利开通

2020/4/28 15:00:23

2020年3月31日凌晨3时39分,随着55953次试验列车从太原站增建的到发线通过,标志着和利时参建的太原枢纽“两线一台”及相关工程改造项目顺利开通运营。这是和利时在疫情发生以来,坚持服务用户,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提前复工,完成的工程项目。

image.png

本次改造工程项目,结合太原站新建东广场市政工程,在太原站站内增加“两线一台”,其中“两线”为新增两条到发线,“一台”是指为满足东广场运营后旅客上下车需要而新增一个站台。太原枢纽“两线一台”及相关工程改造项目的开通运营,使太原铁路枢纽通过能力至少提高25.7%,线路布局、微机联锁方式等全面优化,高铁、普速前后列车的追踪间隔时间可缩减1分钟以上,山西中部铁路枢纽能力得到进一步释放。且高铁动车在太原站具备了站内折返运行条件,为后续增开列车、加速山西与全国各地经济文化往来奠定了基础,将极大改善山西铁路客运产品布局,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进一步促进太原枢纽区域的经济发展。

本次改造工程项目,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改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工程建设开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3月31日凌晨,太原局集团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亲临施工现场指挥,集团公司电务、工务、机务、工电、车务、客运等各业务管理单位、太原南建设指挥部、西南环建设指挥部等业主和集成商,以及各专业设备供货商等近百家单位共同见证了项目的顺利开通。

和利时作为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信号系统设备的主要供应商,为用户提供了列控中心TCC、临时限速服务器TSRS、列控安全数据网、列控地面电子单元LEU等地面列控设备,以及CTCS2-200H型和CTCS3-300S型列控车载ATP系统,并负责太原局集团公司管辖内设备和系统的工程施工、运营维护、售后服务等各项工作。

image.png

本次项目施工中,和利时主要负责太原站新增1套列控中心系统、既有9个车站列控中心系统软件数据修改测试、3套临时限速服务器系统软件数据修改测试、现场复联试验和开通等。由于站形调整变化大、工程数据调整变化多、软件数据修改工作量大、施工影响范围广、现场施工改造内容非常复杂,还涉及既有线室外施工等,此次工程作业条件非常困难。

勇于当先,使命必达!和利时助力太原枢纽“两线一台”项目顺利开通 _公司动态_新闻动态_关于和利时_和.png

自项目立项之初,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调集业务骨干组建项目团队,及时了解项目动态指导项目进展,全力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项目团队加班加点、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在软件数据修改测试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业务工作标准和制度,进行软件数据修改和测试工作,并完成了车载设备动态仿真全遍历测试,确保软件数据准确无误;从3月1日至3月31日,项目团队几乎每天凌晨在项目现场进行复联试验,进行充分的测试,顺利通过验收,确保3月31日当天圆满完成开通任务。

工程施工恰在疫情期间,2月10日,项目团队线上复工继续内部测试,2月底,团队成员不惧疫情风险抵达项目现场投入工作。期间,严格遵守用户方的疫情管理规定,并自觉执行和利时相关管理政策,每天多次测量体温、清洁消毒、登记相关信息,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等,在保证工期的同时保障自己与他人的生命健康。

凭借高度的责任心、过硬的技术能力、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利时项目团队出色地完成了设备安装、测试调试、开通等工作,得到了用户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结合本次太原枢纽“两线一台”改造工程,太原枢纽列车追踪间隔闭塞分区优化工程、大西高速上下行(太原东站—太原南站间)降速修改工程、西涧河线路所短链移设工程等三项工程项目也将一并实施开通。

目前,太原枢纽“两线一台”及相关工程改造项目各系统运转良好,系统可靠性、易用性均满足要求,充分彰显了和利时在轨道交通工程方面的设计、研发、调试、施工等综合能力及强大的产品实力。未来,和利时将再接再厉,做好开通后的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真诚地为用户设想”经营理念,更好的“用自动化改进人们的工作、生活和环境”。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载誉前行!和利时出席CAIMRS 2023发表主旨演讲,并摘获多项大奖

【典型项目】和利时携手鄂尔多斯集团,打造智能电石工厂全流程APC项目

厚积勃发——和利时ZPW-2000S通信编码轨道电路产品取得CRCC证书

权威认证 | 和利时HiaPlant HSE安全生产信息管理系统荣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

集智攻关 矢志国产——《乙烯工程SIS国产化应用与开发研究》课题攻关启动会在和利时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