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政策驱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下游需求不断增长

政策驱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下游需求不断增长

2020/4/30 9:35:49

  医疗技术、药品、医疗器械是构成医疗服务体系的三大支柱。其中,医疗器械是国际公认的高新技术产业,代表着一个国家高新技术的综合实力。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关于鼓励行业发展、加强对行业监管方面的政策频发。2020年2月21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要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因此,在国家推动“新基建”发展的背景下,医疗器械行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同时,医疗器械行业的下游需求市场广阔,为今后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

 

  1、医疗器械行业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疗技术、药品、医疗器械是构成医疗服务体系的三大支柱。其中,医疗器械涉及声、光、电、磁、图像、材料、力学等行业和近百个专业学科,是国际公认的高新技术产业,具有高技术密集、学科交叉广泛、技术集成融合等特点,代表着一个国家高新技术的综合实力。

       2、政策驱动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医疗器械行业作为我国高新技术产业之一,为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地发展,关于鼓励行业发展、加强对行业监管方面的政策频发。例如,2019年8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扩大医疗器械注册人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又如,2020年4月,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发布医疗器械注册人开展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指南的通告》,加强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的指导、监管力度。  

  同时,2020年2月21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要加大试剂、药品、疫苗研发支持力度,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网络、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因此,在国家推动“新基建”发展的背景下,医疗器械行业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

       3、医疗器械行业下游需求不断增长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进一步改善与提高,医疗保健意识的普遍增强,以及随之而来的医疗保健费用的大笔投入,中国医疗卫生市场正在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医疗卫生机构数量达101.4万个,比2018年增加了1.7万个;我国医疗卫生机构诊疗人次达85.2亿人次,较2018年增加了2.12亿人次。因此,广阔的下游市场需求将十分有利于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