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月汽车出口微增,国内市场前途一片光明?

​3月汽车出口微增,国内市场前途一片光明?

2020/4/30 12:00:17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

2020年1-3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47.4万辆和367.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5.2%和42.4%。

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5万辆和11.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60.2%和56.4%。

 

image.png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汽车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有序恢复,汽车市场逐步回暖,但产销整体仍处于较低水平。

对比年度销量可以看出,过去一年汽车行业的不景气,在遭遇2020年疫情过后雪上加霜。好在如今国内生产基本恢复正常,国内市场复苏的速度明显加快,从详细数据中,也可以看到潜在机遇。

出口回暖,未来汽车看中国?

在全球产业链停滞、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无论是乘用车还是商用车的需求都明显下降,“3月汽车出口同比增长0.8%”在一众负增长数据中无疑格外显眼。

这其实并不难理解,随着海外疫情的扩散,国内车厂的复工复产,为出口微增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一定程度上刺激了外资品牌的投资。

但经过疫情这一“突发状况”过后,很多外资品牌也深谙“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的道理,外资品牌撤厂在短期内引发恐慌的同时,也意味着国内市场正逐渐摆脱“低成本生产”的标签,撤厂对于国内市场是有一定良性影响的。

初步挺过疫情“大考”,国内车企就此将走上“花路”吗?这其实还有待考量。

升级和转型迫在眉睫

拥有全球最大体量,国内汽车市场无疑是充满机遇的,如今国内市场环境的变化无论对于外资品牌还是国产品牌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一方面,外资品牌撤出,迫使国内品牌加速提升核心技术和生产能力,这不仅针对车企,上下游零部件厂商也是一样,转型和升级已经迫在眉睫。

而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市场的新变化也必将带来新的合作机会,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自动驾驶、车联网以及新能源等都需要更多技术供应商的加入。

在变局中危和机同生并存,如何抓住战略机遇成为全球汽车业共同面临的问题。面对新的市场变革,gongkong®携手ifm易福门和优傲机器人打造了——“聚焦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在线研讨会,与用户共同探讨中国汽车零部件产业如何夯实基础,应对相关问题、挑战、变化和机遇。

                                 

image.png

会议议程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详情:http://online.gongkong.com/Onlineshow/2020040310161800001.html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