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三大汽车市场销量预测继续走跌 欧洲跌幅最大

全球三大汽车市场销量预测继续走跌 欧洲跌幅最大

2020/5/6 13:28:15

据报道,在新冠病毒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情况下,分析师们继续下调对全球汽车销量的预测,尽管当前汽车行业已经开始准备复工复产。

 

销量,全球汽车销量预测,欧洲汽车销量

 图片来源:欧洲汽车新闻

IHS Markit本周表示,预计今年全球轻型车销量将下降22%至7030万辆。分析师称,在汽车业黯淡前景的背后,是经济陷入了衰退,GDP已经下降3%。

当前,东欧等地区的汽车生产已经于4月份重新开始,德国等地的汽车经销展厅也逐渐重新开放,但其他汽车市场仍处于全面关闭状态。IHS表示,目前汽车行业的复苏现象可能是“无序和不稳定的”。IHS全球汽车需求预测执行总监Colin Couchman表示,“随着汽车需求的延迟、破坏与大规模全球供应中断相互作用,市场前景将非常复杂。”

欧洲地区:汽车销量或仅达1000万辆

IHS表示,今年西欧和中欧的轻型车销量将下降25%至1360万辆。目前奥地利、捷克、丹麦和德国已经放松了封锁措施,但汽车生产不知何时才能全面恢复。LMC Automotive表示,欧洲4月汽车产量可能下降98%,真正有意义的生产预计将从5月份开始,但下个月的产量仍将较上年同期下降75%。

摩根士丹利为西欧汽车销量预计了三种前景。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下半年封锁继续,汽车贷款又比较难,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30%至1000万辆。在最基本的情况下,欧洲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23%至1100万辆。在最好的情况下,德国和其他国家的激励计划能在7月份正式实施,那么欧洲今年的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16%至1250万辆。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显示,西欧汽车销量上一次低于1200万辆还是在1994年,当时售出了1194万辆。去年,西欧共售出1430万辆车。

中国地区:汽车需求或下降16%

从1月中旬到3月中旬,中国大多数工厂基本都处于关闭状态,目前已经基本上复工。

IHS表示,预计中国今年的汽车需求将下滑约16%或更多,至2100万辆左右,如果后续出现第二波危机,预计需求可能会进一步下滑。当前,中国已有十几个城市出台了鼓励购车的激励措施,以推动汽车市场尽快重回正轨。

ISI Evercore预测,今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同比下降10%至12%,预计7月份销量同比可能会转为正数。而据预测,2020年第二季度我国乘用车零售预计比2019年第二季度下降13%。考虑到疫情全球化带来的不确定性,目前判断第四季度方可摆脱国内乘用车市场连续两年的销量负增长。

美国地区:汽车销量或同比跌27%

当前美国地区整车厂基本还处于关闭状态,IHS预测该地区今年轻型车销量将同比下跌27%至1250万辆。

另一家预测机构J.D. Power表示,其预计今年美国的汽车零售销量将在1130万辆至1250万辆之间,而疫情之前该机构对美国市场的预测为1340万辆。如果加上车队销售的数量,该机构预计美国今年汽车销量将在1260万辆至1450万辆之间,低于病毒爆发前预估的1680万辆。

当前,美国越来越多的州已经开始允许线上售车,再加上政府的激励措施以及零利率融资,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疫情的冲击。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指导方针已经将汽车销售列为一项基本服务,这意味着现在所有州都允许汽车和轻型卡车在线上以及实体店销售。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