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SmartRunner视觉解决方案,实现生产工厂物料的不间断供应

SmartRunner视觉解决方案,实现生产工厂物料的不间断供应

1.应用挑战


机器人处理系统,通常用于将工件或原材料送入生产和加工系统。工件架用于将物料运输到工厂,然后在工厂将物料自动卸货。在以往传统的解决方案中,常规的视觉传感器用于控制进料的位置。但由于这些传感器在处理低对比度的检测对象时,很快就会达到其检测性能的极限,检测过程昂贵又复杂的。在这种情况下,常规视觉传感器,需要额外的外部照明和复杂的配置。


1.webp.jpg


2.目标


原材料的不间断供应,对于维持生产工厂的高效运作至关重要。例如,将颜色不同的材料,通过工件架运输到机器中。在机器人系统进行物料抓取之前,有必要检查物料是否存在(有无检测)以及物料是否处于正确位置(位置控制)。高效运行,不造成停机或生产浪费,始终是优先考虑的目标。


3.解决方案


使用倍加福 SmartRunner Matcher 光截面传感器,可以在一个步骤中完成两个检测任务。将传感器安装在输送机系统的上方,通过检测高度轮廓同时进行两个项目的检测。当这些高度轮廓与存储在传感器中的参考轮廓相匹配时,开关输出将发送“良好”信号。不同的高度轮廓,则表明原材料有缺失或位置放置不正确,并且传感器发送“错误”信号。因此,SmartRunner Matcher 可以防止浪费和工厂停机,从而提高生产效率。


2.webp.jpg

根据检测到的轮廓高度与轮廓高度进行对比,判断是否匹配,

SmartRunner Matcher开关输出将发送“良好”或“错误”信号。


4.产品优势


在工厂应用中,SmartRunner Matchers 经过优化用于比较目标物高度轮廓,这意味着它们可以直接集成到应用中,而无需专业知识。该解决方案易于配置,并且无需评估原始数据,而是将检测结果作为任何控制面板都可接受的开关信号进行传输。SmartRunner光截面技术提供高度准确、可靠的结果,不论被检测物体的表面材质、对比度和颜色如何。


与传统基于视觉的解决方案不同,Smart Runner无需额外昂贵又难以安装的外部照明。160 mm的检测范围,可实现检测和验证多个对象。还提供SmartRunner Matcher 的扩展版本,可以将多达32个高度轮廓存储在传感器中,以便在工位变换后,快速重新进行参数化设定。


3-1.png

倍加福SmartRunner


5.特性一览


亮点

*轮廓对比的优化方案

*通过易于处理的数字信号和支持常见现场总线的网关,简单集成到任何控制系统当中

*无论检测物的表面、颜色或者对比如何,都能提供可靠的检测

*无需外部光源,性价比高

*通过二维码和示教方便配置和调试

*传感器能最多存储和选择32个参考轮廓

*输出X和Z的位置





6.png

7.png

审核编辑(
柳威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倍加福已通过 IEC 62443-4-1 网络安全标准认证

探索IO-Link技术,降本增效的奥秘

智慧感知不畏冬,倍加福耐低温传感器“安心守护”每一刻

具有全球认证的正压通风系统解决方案

无惧严寒,倍加福L2 CAN超声波传感器轻松应对低温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