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微型传动系统在服务器机器人应用中的重要性

微型传动系统在服务器机器人应用中的重要性

2020/5/8 17:19:58

随着边缘人工智能的进步,微型传动系统可以在性能和功耗方面帮助服务机器人进行智能驱动方面齿轮和空间优化。微型减速电机成本低,效率高和噪音低、寿命长。这可以积极部署服务机器人的领域。例如自主运动的人形服务器机器人。

  人形机器人的自主运动,除了许多组件之间的相互作用,主要的挑战是电源和各个部件所需的空间。微型传动方案是解决这关键问题的解决方案。它们具备相当大的功率密度,结合高效率和最小的所需空间,提高了扭矩使机器人可以长时间灵活运动。

  服务机器人却是最近才出现的,它通常用于代替替代人类活动。大多数是移动式或半移动式;一些专业服务机器人具有处理轻负载或采取复杂动作的机械臂。目前,有一些挑战限制了专业服务机器人的实用性。其中包括:性能限制:某些“处理密集型”活动(例如,特别是涉及类人机器人的高级认知)需要复杂的处理-在交互质量和准确性方面仍有改进的余地。此外是电池容量限制:移动专业服务机器人依靠电池运行,而权力往往限制了他们的成就。对于使用电池供电的机器人,使用传统芯片(例如图形处理单元(GPU))消耗数百甚至数千瓦的功率来运行移动式机器学习算法是不切实际的。还有连接限制:维护通常需要移动的专业服务机器人的可靠连接通常很困难。通过电线连接是一种解决方案,但这限制了移动性。Wi-Fi是一种廉价的选择,但不能保证服务质量,而且接入点之间的切换通常也不可靠。此外,4G网络连接还存在延迟问题,从而限制了机器人快速反应的能力。除上述之外,改善的机器人视野和灵活性以促进有效的移动性也是需要解决的挑战。

  深圳市兆威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兆威”)作为一家研发、生产精密传动系统及精密齿轮注塑零部件的制造型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将市场需求与产品研发结合起来,不断满足全球智能制造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兆威通过发展耐磨材料技术、加工工艺优化技术、润滑技术、装配技术、可靠性及寿命检测技术以及传动机理的探索,发展适合机器人应用的效率、小体积大扭矩低噪音减速器(齿轮箱)大大提了智能机器人感知与识别、机构与传动、控制与交互等方面的性能。

  在机器人轮式行走驱动方面用直流电机和38mm行星齿轮箱组合反对称安装方式。这种方式可以在使轮对同轴,提供较大动力(通常电机外形尺寸和功率成一定比例)的情况下,减轻减速机输出轴受力点,大大缩短轮距,节约空间,以使机器人体积小型化。由于采用这种安装方式,电机的选择就可比较广泛,兆威用38mm金属减速电机的作用可以提升扭矩,减小转速,也可以利用之间的摩擦自锁在需要停止时起到刹车作用,同时延长轴距以满足轮对安装需要。舵轮采用电磁刹车,断电抱死,也可手动释放。

  两个驱动电机分别控制左后驱动轮和右后驱动轮,使机器人能够更好的完成转向任务,同时在装置上安装了超声测距传感器和红外避障传感器,使得机器人在行走时能够发现前方的障碍物,提前转向躲避,解决轮式移动机器人的拐弯躲避障碍物能力差的问题。

  在机器人视觉系统方面,兆威用摄像头升降或旋转模组来解决视觉导航技术的弊端,一来解决了成本,另一方面提高了机器人产品的可靠性及寿命,大有可期。

  近两年来,服务机器人在零售,酒店,保健(例如外骨骼)和物流(在仓库或配送场所)行业中很受欢迎。这些机器人还可以在涉及安全的操作环境中使用,例如空间和国防,以及建筑业(尤其是用于拆除目的)。也可以广泛应用于农业,如自动化播种,收获和除草等。尽管过去十年取得了增长,但要使服务机器人真正打入主流,仍需要克服一些技术障碍。现在以及未来,兆威帮助智能机器人在微型传动系统方面实现智能化、科技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引领食品饮料行业高效与可持续发展,施耐德电气亮相CBST2024

喜讯!航嘉成为2024玉麒麟CS2全国高校联赛机电散唯一合作伙伴!

施耐德电气签约水木明拓,联手打造电氢氨一体化项目全球样本

Anybus获得IEC 62443-4-1工业网络安全标准ML3认证

开幕在即 | 海克斯康邀您共赴2024华南国际口腔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