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秦川集团在汉中召开汉江机床、汉江工具干部大会

秦川集团在汉中召开汉江机床、汉江工具干部大会

2020/5/12 15:52:20

5月9日,秦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严鉴铂,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强深入集团驻汉企业生产一线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组织召开汉江机床、汉江工具两企业干部大会。

                                                                        

严董事长作了讲话。他首先分析了行业形势,通报了汉机汉工两公司的经营运行情况。指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正在加速恢复。虽然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增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但我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求各企业充分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克服当前困难,奋力攻坚、化危为机、勇立潮头,确保完成上半年预算目标任务。

严董事长指出 一是迅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突出重点工作,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五个方面“当好排头兵”。

二是坚定不移超额完成预算指标。务必要与时间赛跑,争取主动,掌握先机,化危为机,“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不达目的不罢休,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是坚定不移执行“五大战略”和“5221”发展目标。要反思、总结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效果,制定十四五规划,在兼顾特色的前提下,坚持“全集团一盘棋”,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水平落实,推进集团及各产业板块高质量发展。

四是坚定不移做好国际风险应对。调整业务结构,以产品的“新四化”为方向,抢抓“新基建”机遇和国家制造业战略机遇,开辟新领域,开发新市场;深入推进“铁拳抓质量,精心创品牌”活动,台台做精品,单单保交付,精益求精、匠心智造。

五是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不放松。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既要科学,又要动态,既要精准,又要到位。

六是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服务一线。要求各级干部,到一线去,奔着问题去,追着问题改,迎着困难上;要站在前排、冲在一线,以上率下、服务一线,要“在炮火声中呼唤炮火”,置身于问题和矛盾之中破解难题,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职工的良师益友和学习楷模,做职工的“主心骨”。

七是全面启动集团管理提升活动。要持之以恒地抓好机制、人才、技术、产品、市场等方面的创新;要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加速集团化管控、专业化管理、集约化经营,巩固、提升集团及各企业改革成果,让改革红利共享全员;要进一步落实“三项机制”、做到“五精”,加快企业管理升级和业务流程再造,实现各板块业务经济效益和经营规模同步增长,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八是坚定不移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要创新科研模式、创新人才机制、加快落后产能出清,加快建设集团中央研究院,把中央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家级研究院,聚集优秀人才,承载高端研发,加快成果转化,推动战略聚焦,优化产业布局,打造企业竞争新优势。

九是坚定不移推进集团文化与各企业文化的融合。要发挥集团文化的统领作用,强调集团文化和标识主体地位,深入推进集团文化的宣贯、落地、入心、践行活动,按照“四个一”原则,发挥集团文化对各企业价值理念的导向、引领功能。

十是加强党的领导,筑牢廉洁防腐的“篱笆墙”。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个责任清单”,做到谋划部署要知责、推动落实要尽责、出了问题要问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干部阳光履职。

严董事长强调要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全体干部员工要积极面对改革带来的阵痛,快速驶出慢车道,彻底离开走向衰败的舒适区,改变观念。

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和愈挫愈勇、舍我其谁、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使秦川集团再次受到各界尊重!得到员工热爱!

严鉴铂董事长一行深入汉机、汉工生产一线车间调研指导,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肯定了两企业近半年的工作成果,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向全体员工及家属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

干部大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李强对集团公司今年以来机构改革、确定“5221”发展战略、重塑企业文化等方面工作进展及取得成效进行了通报,同时通报了一季度汉机汉工两公司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

汉江工具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天师,汉江机床总经理向明新先后作了大会表态发言。

汉江机床、汉江工具班子成员、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集团公司副总裁赵甲宝主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