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促进疫后复苏反弹 施耐德电气发起美好明天基金

促进疫后复苏反弹 施耐德电气发起美好明天基金

为应对疫情,集团已推出了“美好明天”专项基金计划(Tomorrow Rising)等多项新举措,为危机后的复苏、未来的反弹提供有力保障。

在《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报告》中,发展维度的指标表现良好,反映出施耐德电气员工和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

中国北京,2020年5月13日——作为全球能源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延续六年以来惯例,公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务和非财务业绩。其中,每个季度发布的《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报告》包含21项指标,用于衡量公司在践行2018-2020年可持续发展承诺方面的表现,以确保与巴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 21)上的相关承诺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一致。本季度,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报告的得分为7.15分(满分10分),这一结果符合集团对当前疫情将导致进度有所放缓的预期。集团已推出了“美好明天”专项基金计划(Tomorrow Rising)等多项新举措,为危机后的复苏、未来的反弹提供有力保障。

非财务业绩的各项指标如下: image001.png

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发展高级副总裁Gilles Vermot Desroches表示: “我们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全球数十亿人都受到了影响,这让可持续发展一如既往的重要。我相信,当全球力量向共同的目标努力时,我们不仅能走得更远,还能走得更快。施耐德电气密切关注并积极响应疫情导致的全球健康和经济危机。施耐德电气基金会已采取立即行动,推出了‘美好明天’专项基金计划(Tomorrow Rising)。这项计划是让我们能够对紧急需求做出快速反应的‘加速器’,为危机后的复苏、未来的反弹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可持续发展承诺 应对疫情危机

当前,施耐德电气团结一致,共同应对危机,并通过四个方面的举措为疫后复苏做好准备:

1. 为全球各地的每一位员工提供支持

施耐德电气的首要任务是保障全球所有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并按照当地政府的指示采取相应措施。

为应对危机,集团在疫情期间提高了全球员工现有的福利标准,覆盖生活、健康和家庭护理方面。到2019年底,《施耐德电气可持续影响指数报告》中,健康与权益领域的两项主要指标——性别收入平等计划和全球家庭假计划,几乎实现了全员覆盖。

2. 支持社会并为生态圈提供专业知识

作为一家专注于保障基础设施连续运行的全球知名企业,施耐德电气的业务覆盖医院、数据中心、IT网络、温控食品供应链、能源、交通、水务和工业等诸多关键行业。

保障施耐德电气服务的所有国家和地区关键行业的连续运行,既是集团的责任,也是集团为抗击疫情所做的重要贡献。当下,集团的工作重点是与包括供应商、合作伙伴、分销商等在内的整个业务生态系统团结协作,遵守各地政府的卫生条例和法规,共同维护关键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

施耐德电气还致力于通过能源大学等在线平台为其员工和合作伙伴提供数字化培训,并为员工及家人提供有关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家庭学习模块等。

3. 动员员工,回馈社区

4月8日,施耐德电气基金会成立“美好明天”抗击疫情专项基金,用于支持为抗击疫情采取的紧急措施和长期重建行动,覆盖施耐德电气业务运营的所有地区。施耐德电气基金会号召管理层和员工捐款,而公司将提供同等数额的配捐。施耐德电气还号召其他外部利益相关者也向该基金捐款。

施耐德电气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赵国华带头向“美好明天”基金捐出了疫情期间工资的25%。在他的引领下,施耐德电气执行委员会成员纷纷捐出了各自工资的10%。

同时,施耐德电气通过多重举措重申可持续发展承诺,并向为抗击疫情付出巨大努力、展现出非凡勇气的人士致敬。例如:

-  在法国,100多名施耐德电气员工主动请缨前往位于巴黎南部的液化空气集团安东尼生产基地,作为操作人员参与为期约6周的全天候生产工作,响应法国政府对10,000台呼吸机的需求。

-  在印度,疫情封国期间,10,000多名电工及其家人因捐款直接受益。

-  施耐德电气为全球医院和医疗供应商提供服务,保障业务连续性。

-  施耐德电气全球工厂的员工踊跃投入到口罩生产当中,供当地医疗机构使用。

4. 倡导绿色复苏

施耐德电气认为,经济复苏将成为推动社会转型的大好契机,并将努力推进向低碳化、分散化和数字化发展的相关决策和投入。同时,施耐德电气加入欧洲议会发起的“绿色复苏联盟”,共同商议危机后的绿色投资计划。该联盟致力于提出符合气候承诺且有必要性的投资解决方案,以期在危机后重振经济。

此外,施耐德电气还签署了2020年3月6日在布鲁塞尔正式启动的《欧洲塑料公约》。

更多关于施耐德电气2020年第一季度的非财务业绩信息,敬请访问www.schneider-electric.com/sri

关于施耐德电气

在施耐德电气,我们相信,获取能源并利用数字技术是人们的基本权力,我们赋能所有人对能源和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并确保每一个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尽享Life Is On。

我们提供能源与自动化数字解决方案,以实现高效和可持续。我们将世界领先的能源技术、自动化技术、软件及服务融合于整体解决方案之中,服务于家居、楼宇、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工业市场。

我们致力于打造有意义、包容和赋能的企业价值观,并承诺让这个开放的,全球化的,创新的生态圈释放无限可能。https://www.se.com/cn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