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设备安全市场,你还好吗?

中国设备安全市场,你还好吗?

2020/5/14 17:02:29

谈及中国设备安全市场发展,如果不看具体行业,就是逗(shua)你(liu)玩(mang)!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053.gif


咳咳,言归正传。


中国设备安全市场涉及产品挺多,gongkong®对这一领域的关注和研究已长达10年之久,具体包括达到一定安全标准和等级的输入类(安全光幕、安全地毯、安全激光扫描器、安全门锁等)、输出类(安全接触器等)和控制类(安全PLC、安全IO、安全继电器等)三种类别的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105.gif


西克、欧姆龙、西门子、皮尔兹、基恩士、罗克韦尔自动化、施迈赛、莱恩、邦纳、菲尼克斯电气等,都是这一大市场的主要玩家,擅长领域各有差别。


就大趋势来讲,大家对中国设备安全市场未来发展还是蛮看好的。毕竟加了“安全”二字,怎么重视都不为过嘛~


But,今年的情况,除了受到新冠疫情企业停工停产、消费热情不高的影响,一些曾被看好的行业发展逐渐乏力,比如,一路“绿”行的汽车、机床行业,2020年中国设备安全市场走势整体呈现微幅震荡。


微信图片_20200514165114.gif


咱们先看下2019年中国设备安全市场发展情况,以便把脉未来发展走势。



2019年,关键词:萎缩

2019年中国整体经济发展平稳,安全意识逐步深入企业内部,人员安全重要性意识不断加强,但由于部分行业发展出现不同程度萎缩,对设备安全产品需求量减少。


市场饼图.png

 数据来源:gongkong®市场研究


2019年,设备安全产品行业市场依然高度集中,汽车、机床、电子制造设备、电梯、包装Top5行业市场份额高达70%以上。


  • 安全继电器

作为安全控制产品,它主要用于对控制精度有一定要求的场合。

得益于风电行业对安全继电器的稳定需求,2019年市场萎缩幅度较小。


  • 安全光幕

其主要应用行业中,电梯和风电行业增长较快,汽车行业需求出现明显萎缩。


  • 安全PLC

由于汽车和电子制造设备行业“双降”,安全PLC市场萎缩幅度较大。


  • 安全开关

这类产品可以应用的场合很多,市场较为分散,集中度相对较低,其市场同样出现小幅萎缩。


2020年,关键词:微震

再看今年的中国设备安全市场Top3行业,汽车、机床工具行业短期内仍不被看好,行业整体发展下滑,投资放缓,对于安全产品的需求出现萎缩,双位数的下降也不是不可能。

受市场环境及电子终端产品市场需求下降影响,电子制造设备行业设备安全市场或有小幅度下滑。

当然,万绿丛中也有红。

风电、包装行业发展依旧,需求相对稳健;随着厂商对安全领域重视度逐渐提高及投资增加,电梯行业对安全产品的需求会有增长。

长远发展,关键词:乐观

随着宏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安全标准和安全规范逐步落实、国家和企业逐步参与设备安全市场推广,以及企业对最终用户和生产人员的人身安全不断重视,gongkong®对未来中国设备安全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在接下来一个时期,中国设备安全市场将呈现产业优化、技术升级发展趋势,重点体现在:

新能源及细分市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

工业园区建设带动设备安全需求会快速增加;

同时,高端制造领域,如新能源汽车、机器人、高端机械等市场将大量应用设备安全产品。

如果您想了解中国设备安全市场更多内容,锁定新兴市场机会,欢迎来约~

声明:本文为中国工控网原创,欢迎转发、转载。若转载者为团体,务必注明“本文转载自中国工控网(www.gongkong.com),版权归中国工控网所有。”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