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宇瞻携手研华:攻克数据存储痛点,打造SSD远程监控管理系统

宇瞻携手研华:攻克数据存储痛点,打造SSD远程监控管理系统

2020/5/15 15:24:11

全球工控储存与内存厂商宇瞻科技携手研华,整合宇瞻 DBS智慧储存方案、研华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与DeviceOn远程设备维运管理,打造DBS Cloud Edition 全新服务,协助客户将工厂内设备与资源状态上传云端实时监管,以提升生产系统运作效能,再借由大数据分析产生高价值信息,加速推动数字转型。

 

image.png

工业4.0的导入,大量运算及储存设备需求续增,数据中枢的管理、储存、传输成为关键焦点。宇瞻科技产品技术经理朱家君指出,伴随 AIoT 时代来临,工控产业趋势转变,客户所需布建的设备增多、甚至遍及偏远地带,监管难度大幅增加;若沿袭旧有做法,等到设备损坏才抢修,恐因产线拖延酿成重大损失。

研华携手宇瞻,打造SSD远程监控管理系统

为此宇瞻于多年前推出 DBS(Double-barreled Solution)智慧储存方案,协助客户有效监诊工业级固态硬盘(SSD)健康状态,及早发现问题、排除障碍,降低突发性故障机率。但随着产业物联网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能够将DBS与既有的云端环境整合,甚至是直接通过云端服务,快速构建物联网管理平台。因此,宇瞻携手研华,整合宇瞻DBS智慧储存方案、研华 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与DeviceOn远程设备运维管理,打造DBS Cloud Edition 全新服务,协助客户将工厂内设备与资源状态上传云端实时监管,以提升生产系统运作效能。 

研华产品资深经理叶日升表示,综观 SSD 故障因素,不外乎寿命、温度、无预警断电,客户欲对 SSD 执行预防维护,即需时时监测其温度、无预警断电次数、读写频率/次数等关键参数,这些是宇瞻的强项。此次宇瞻与研华结盟,借助WISE-PaaS及DeviceOn 打造 SSD远程监控管理系统,促成 SSD 关键数据搜集与可视化,从监控、管理到警示一步到位,造福广大用户。

存储设备实时监控,预兆诊断降低成本

朱家君说明,宇瞻基于对 SSD 深厚理解,发展出动态判断 SSD 健康状态的算法,已嵌入 DBS Cloud Edition。客户可借由 DeviceOn 仪表板的红、黄、绿灯号显示,立即掌握所有 SSD 健康状态;一旦发生任何异状,都会在第一时间通过 WhatsApp、Line、微信等通讯软件或电子邮件、短信等形式发送警告,协助客户及早应对处理。

目前这套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多个场景:如木工机制造商,过去需指派维修人员亲赴现场处理故障,但多数属于异常断电,重新启动即可解决。导入这套方案后,一来借此执行远程开关机与除错,减少维护成本,二来可主动提供异常断电记录,便于客户倡导正常关机概念,避免重蹈蓝屏宕机事件。

此外半导体厂因经常通过IPC将大量生产信息转送至后台,作为后续加值分析的素材,有时因写入与读取负担过重,导致 IPC 里头的SSD 失效,造成若干信息遗失。引进DBS Cloud Edition后,持续搜集SSD 寿命、坏块(badblock)、温度、工作负载等关键参数,再结合 AI分析产生预估SSD损坏的模型,发挥预兆诊断功效。

未来,宇瞻还将会携手研华,针对客户需求持续深耕不同垂直市场,从端到云深化AIoT应用,加速实现工业物联网产业价值。

关于研华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于工业物联网及智慧城市产业。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6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积极推进产业伙伴共创,加速AIoT生态圈布建与发展。

官网:www.advantech.com.cn   官方微信:研华智能地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