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环智深控制发电技术通过重大示范项目认定

科环智深控制发电技术通过重大示范项目认定

     近日,科环集团智深控制公司“智能发电运行控制系统研发及其应用”技术申报的2019年度中关村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试验、示范项目已顺利通过认定。

     本技术依托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创新项目“大型火电机组智能发电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该公司为子课题研究单位。该套控制系统在国电电力东胜热电公司自投运后始终稳定运行,实现了机组安全、高效、环保、灵活、智能的目标。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组织的专家鉴定会上,由两位院士领衔的专家组给出的鉴定结论:该系统设计思想先进、功能齐全、智能化程度高,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公司通过几年来的的技术攻关,形成了一系列包括系统体系结构、智能算法、工控信息系统安防等核心技术,培养了若干青年技术骨干,为我国电力工业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参与国际竞争奠定了一定的技术基础。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