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改造是能够深入满足客户需求的选择!

改造是能够深入满足客户需求的选择!

打开一切科学的钥匙都毫无异议地是问号,我们大部分的伟大发现都应当归功于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大概就在于逢事都问个为什么?


——巴尔扎克



大修改造


黑森州的富特旺根(Furtwangen)是制表业的重地,也是知名大学所在地和许多驰骋国际市场的技术领导企业的聚集地。虽然Robert-Gerwig-Schule技术学院或称为RGS鲜为外界所知,但事实上他们在同类型大学中出类拔萃。他们是少数几家可提供三年完整技术教育的技术学院之一,包括提供精密加工等专业的理论课程和实践课程。在这里毕业的学生拥有光明的职业前景,其部分原因是这家技术学院拥有丰富的机床。


在他们的精密加工培训教室,一台年代久远的手动操作铣床与一台新款CNC数控加工中心并排而立。加工车间总监和金属加工督导员JörgFaller自豪地讲解该机床:“实际上,我们提供全部加工工艺的培训,从钻削和车削到铣削。”他回忆说:“几年前,我们这里甚至还有一台牛头刨床。”因此,RGS几乎可以提供全部金属加工技术的培训。在解释这项大笔投资时,他说:“由于这些机床,我们能提供优质、深入的培训。当地企业非常需要这样的培训,他们对我们的毕业生的需求很强烈。


image.png


要保持培训质量和机床的现代化,并非只能购买新机床。有时,更明智的选择是改造现有机床使其现代化。JörgFaller介绍该机床改造,他说;“我们用新数显装置改造了八台机床。其中四台不曾配数显装置,需要手动定位,用游标卡尺和千分尺测量。”另外原配海德汉数显装置和直线光栅尺的四台机床换用新型数显装置和直线光栅尺。


image.png


实践再次证明改造效果优于预期。即使非常了解机床,也可能突然出现意外。例如,位于不同位置的额外润滑嘴或螺栓都能立即造成最初计划的落空。特别是从未配直线光栅尺的机床,安装前可能必须进行调整。


机床改造是精密加工培训学员的培训内容。他们协助Haas Werkzeugmaschinen公司的组装工程师改造机床;Haas是海德汉负责RGS项目的代理商,为该项目提供新零件和机床改造服务。每台机床需要安装三个直线光栅尺(根据安装位置,型号LS 388 C或LS 688 C),改造的机床将用于实际培训。改造范围包括为读数头设计和生产全新导轨和为直线光栅尺设计生产全新防护罩,避免切屑污染。Jörg Faller介绍机床改造内容时说:“对于没有数显装置的机床,我们需要重新铣削滑座的顶面,以安装读数头(老式机床在生产时未考虑安装直线光栅尺的情况)。并补充说:“我们自己甚至需要设计和生产数显装置的固定座。”


image.png


培训期间,数显装置和直线光栅尺相互配合为机床增加新能力,备受好评,特别是其触控操作功能。Jörg Faller介绍课堂培训的新感受时说:“仅几天的时间,学生很快就熟悉了这套系统。职校一年级的学生不只想知道微分筒。”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德汉数字化工厂及授权培训中心全新升级

TNC7与TNC640的功能比较之(一)

海德汉亮相2023中国国际电梯展

海德汉KCI 120 Dplus感应式双编码器

高级机器人的全新编码器亮相2023中国国际电梯展展会:海德汉KCI 120 Dplus感应式双编码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