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入围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 以数据驱动工厂智能转型

研华入围2020中国标杆智能工厂榜单 以数据驱动工厂智能转型

2020/5/25 9:37:28

5月 22 日,2020—e-works数字化企业公布了“2020中国制造标杆智能工厂(第一批)”榜单,全球工业物联网厂商研华科技,凭借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多年深耕与实践,其制造生产基地——昆山智能工厂荣登榜单。此次活动共计100多家优秀制造企业参与评选,研华科技历经层层评选,最终脱颖而出。 

当前,中国制造业面临着国际贸易争端、经济下行、行业竞争加剧、劳动力成本提高等诸多挑战,迫切需要通过推进数字化转型,打造智能工厂实现降本提效,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在这种背景下,学习、借鉴标杆和榜样企业,具有的重要意义和迫切需求。

研华科技拥有昆山和台北两个制造中心,其中昆山制造中心于2002年落成于昆山市高新区,占地面积200亩,园区内设置有板卡、机箱、系统组装和快速定制化组装生产等4个厂区,是研华全球布局中重要的制造基地。早在四年前,昆山制造中心就开始投入工业4.0转型,并成立了一个与工厂平行的单位——先进制造中心,为工厂内部不同应用场景、技术等做智能升级评估与推进。

研华科技制造中心总厂长林东杰表示,“数据驱动”是昆山制造中心走向智能工厂进化的核心推动力。目前昆山智能工厂已经实现了精细化运营,工厂员工降低2.2%,产能相较之前提高了3倍。具体来讲,研华针对工业4.0智慧工厂的进化之路大概分为四步走:

第一步,持续实现生产自动化与省力化,运用机器视觉、机器人、自动导引车(AGV),减少对人力的依赖并落实精细生产。

第二步,建构完善设备联网及数据采集,透过物联网技术及传感器,实时采集设备本身状态、生产过程、作业现场等所有与生产相关数据,不再透过人力进行数据纪录,提高运营效率

第三步,ERP、MES整合应用与可视化,将机台与生产信息通过MES制造生产执行系统整合应用,显示实时的工厂生产状态,实时进行信息分析及可视化呈现,以优化生产流程;也针对物料供应,往前连结至伙伴端,达到整体供应链的智能连结与互动。

第四步,数据分析及驱动,将信息实时分析得出最佳指令,这些数据可以预测出机台作业、质量状态、货料预备、甚至是与上下游厂商的更紧密合作可能。

image.png

研华科技昆山智能制造园区全景

此外,研华作为智能制造与工业物联网的推手,不仅仅推动自身的工厂走向智能化,更将自己多年来广泛的行业积累和对技术趋势的前瞻性理解,整合物联网创新技术与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形成了基于专业Knowhow的标准化智慧工厂解决方案: 战情室系统、整体设备效率管理方案、厂务能源管理、生产作业站智能化方案、工厂环境及废弃物监测方案等,帮助更多的传统产业快速实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image.png

战情室实时数据讲解

在企业转型项目中,研华不仅提供标准化的方案服务,还为客户提供数字化升级培训,培养针对性的数字化人才。为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研华成立了智能制造方案中心及专IoT.SENSE(IoT Enabling Service )服务团队, 深度发掘企业痛点,为企业提供顾问式方案及规划服务,直至方案落地、实施、验收。因应不同行业的需求,研华同时联合行业伙伴资源,搭建产业生态平台,一起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共同深耕产业。

现阶段研华科技主要聚焦于在工业、环境与能源、交通、零售、医疗、物流等领域进行赋能,作为“智能地球的推手”,研华未来将持续以数据的力量作为驱动,更深远地结合多个垂直行业,而眼下的这个智慧工厂,仅仅是研华的赋能道路上一个小小的起点。

 image.png

生产线员工熟练使用电子作业指导书,实现无纸化生产

关于研华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致力深耕工业物联网及智慧城市产业。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产业客户创新应用落地。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积极推进产业伙伴共创,加速AIoT生态圈布建与发展。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