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得控制:多维度助力工业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和转型

海得控制:多维度助力工业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和转型

    10天建成火神山医院、10余天建成雷神山医院,这是2020年最振奋人心的中国速度,也为中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抢占了时间。作为武汉当地最大的电气分销服务商,海得控制电气产品分销业务板块下属武汉海得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按照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承建方的要求,紧急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施工单位发送三批次,各类元器件共计6000余个,并全部在承建方确认后当天或次日完成交付,为两家医院的顺利完工贡献了重要力量。

    海得控制坚持以“持续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为己任,初步建立了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要应用特征的系统集成能力,其“柔性智能生产物流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制药行业多个大型柔性智能车间;海得工业数据平台(Iworx数据平台软件)已应用于城市管廊综合运维、隧道综合监控、3C智能制造领域等;自主品牌H&iSever容错服务器在2019年国内取消省界收费站推进ETC建设中的大量应用。近期公司再传捷报,公司联合华大半导体承担的 “工控核心芯片与基础软件研发及其在智能制造关键设备中的应用示范项目”被认定为上海市重大战新项目。

     以中泰集团120万吨PTA项目为例,该项目是国内首套PTA装置全流程数字化项目。海得控制依托西门子完善的数字化理念,基于工信部流程行业智能制造要求,全流程打造了中泰集团PTA项目数字化工厂。公司数字化解决方案涵盖过程控制、仿真、设计运维平台、制造运营管理、实验室信息管理、工厂智能营运、工业信息安全、安全管控系统、智能仪表、智能电气等方面,全面覆盖联合研发、设计、咨询、实施及运维等一体化流程。该项目荣获”2019中国自动化领域最具影响力工程项目”,海得控制荣获2019西门子“最佳数字化解决方案伙伴奖” 。

    展望未来,董事长许泓表示,智能化行业解决方案是一项艰巨的工程,行业分散、数据互联互通难度大,具有系统性思维、结构性思维的人才稀缺,人才将是决定企业发展的核心因素之一。

    在人才储备上,海得控制通过外部引进、内部培养、市场合作等方式,打造了一支高素质的研发技术团队。2016年至今,公司累计研发投入3.57亿元,持续夯实研发与技术优势。截止2019年报告期末,公司共有研发和技术人员223人,占比23.28%,研发领域涉及软件、工业计算、控制器、电力电子四大方面。

    在战略布局上,许泓表示,“为工业企业智能化转型赋能是我们的长期战略方向,我们不排斥‘内生+外延’的增长方式,但外延一定是建立在强强联合、协同效应基础上的。我们绝不会因为投机或者概念做并购。”未来,海得控制会按照自身定位和业务发展的需要,聚焦智能制造主战略,坚持主业,同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效应的相关智能制造企业开展包括股权投资、并购等各种形式的合作,通过内外部资源的有效整合,不断构建智能制造业务发展所需的市场与技术的核心能力。

     “我们希望打造以‘一张坚强柔性的工业网络、一个专业开放的软件中台、一个集散的数据计算平台’为核心技术的基础应用能力,主动洞察、挖掘用户需求,快速、精准、高效地响应用户定制化开发需要,形成可规模化复制的商业模式,实现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正值当年的海得控制,正通过内外部资源的有效整合,多维度助力工业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和转型,扬帆起航在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崛起的道路上。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如何购买更划算的InTouch组态软件?您选这个更省钱!

责任与担当,疫情下坚守的海得人!

情暖海得 共同守“沪”!

海得e-Control边缘控制器重磅来袭,预计4月中旬面市,敬请期待!

海得控制凭借优异业绩跃升至“第21届中国电气工业100强”第5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