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正在爆炸式发展,我们如何为他的到来最好准备

物联网正在爆炸式发展,我们如何为他的到来最好准备

2020/5/25 14:47:47

物联网正在爆炸式发展。分析人士预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台设备连接到互联网,这些设备会产生大量的数据,企业可以利用这些数据。然而,到目前为止的统计数据并不理想,几乎75%的商业物联网项目正在失败。

那么如何在业务中避免这种情况呢?让我们看一些可以帮助您的公司为即将到来的物联网浪潮做好准备的方法。

1. 提前计划避免常见错误

根据思科的报告,企业面临的五大挑战可能导致物联网项目失败:

  • 预算超支

  • 跨团队整合

  • 内部专业知识有限

  • 数据质量

  • 完成时间

这些问题大多数都归结为适当的计划。在组织项目时,请花一些时间并彻底评估预算需求,需要多少时间以及您的团队是否具有处理项目的专业知识。如果您无法保证项目的预算或时间表,就推迟它。迟一点完成总比不完成好。

2. 升级你的安全项目

安全性将成为许多公司进入物联网革命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在一项民意测验中,这是50%的受访者尚未在其业务中实施IoT的首要问题和原因。

我们都已经看到了过去几年发生的大数据泄露事件及其对相关公司的影响。重要的是要避免这些类型的数据泄露,并为它们何时发生做好准备。如果您的企业无法在内部处理其物联网网络的安全需求,可以考虑外包。

3. 预测您的数据存储需求

物联网与数据有关。收集大量数据以及随后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实施,才使物联网对企业如此重要。

数据量有多少?据分析师称,到2020年,每年大约有两个ZB。ZB为一千EB。1EB相当于三万六千年的HDTV素材。您的企业可以通过IoT网络生成的数据量是空前的。

那你怎么存储这些数据呢?一种选择是投资于自己的本地数据存储系统。结合光纤互联网的现场存储或云存储是另一种替代或补充本地存储的方法。只要看看各种各样的云存储提供商和面向小型企业的互联网解决方案,就可以决定哪种方案最适合您的需要。

4. 查找和测试分析平台

您还需要一种方法来筛选所有收集的数据,并通过复杂的分析工具来使用。有几个平台可以帮助您理解将要收集的所有数据。IBM的Watson Analytics是一个受欢迎的套件,但重要的是找到一个适合您的业务和预算的分析工具。

测试一个平台的过程还将帮助您识别任何可能人手不足的领域。你需要雇佣一个新的数据分析员吗,还是你的IT团队该扩张了?

5. 从基础开始

与其直接使用复杂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来解决企业可能不存在的问题,不如使用物联网来解决公司可能存在的长期但相对简单的问题。

一旦你发现了问题所在,请使用这些易于实施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作为良好的起点:

使用智能电器和配件(例如智能锁和灯泡)使办公室维护自动化。这些设备可以提高效率并减少维护和公用事业成本。

在零售场所的商品上安装智能RFID标签,以实现库存跟踪和订购的自动化。这些标签可以使库存跟踪更加准确,同时又可以使员工腾出时间来执行其他任务,并节省薪水。

使用Amazon Echo设备或其他品牌的等效设备,使平凡的任务更简单、更高效。例如,员工可以使用Amazon Echo要求Alexa为他们安排会议,而不是手动将会议添加到他们自己的日历中。

这些解决方案只是表面的问题,随着技术和物联网的不断发展以及人们发现应用它们的创新方法,未来几年可能会出现更多选择。

6. 证明你的项目是正确的

尽管大多数公司可以从物联网和大数据中受益匪浅,但在您的特定业务,行业或本地市场进行投资的时机可能并不正确。您不想仅仅因为这似乎是一件明智的事情而跳入IoT潮流。在开始第一个IoT试点项目之前,请确保对您的业务而言这是明智的选择。

确保您的投资有助于解决公司内部的问题,例如优化运输、降低成本或提高员工效率。

物联网正在快速发展。商界领袖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以确保他们的公司不会陷入困境。现在就开始准备,这样你就能轻松应对即将到来的物联网热潮。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