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仓储物流新体系如何引燃3C行业?(内含福利)

智能仓储物流新体系如何引燃3C行业?(内含福利)

2020/5/25 16:06:15

物流作为3C工业生产的重要环节,正经历着自动化、智能化、智慧化的全面升级。3C对仓储物流体系提出了新的需求:小批量多品种、个性化定制要求物流具备快速应变能力;生产线拆解更细分,物流频次上升,要求提供多设备的接入能力和智能化管理方案。站在智能制造的风口下,智能仓储物流新体系如何引燃3C行业?听听他们怎么说。

 

5月13日,由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主办的“人机协同,群智开放的仓储物流新模式如何助力3C企业降本增效”在线研讨会如约而至,为用户呈上了精彩的内容和观看体验。直播间内嘉宾金句频出,犀利探讨智能仓储物流新观点,引发众多观众互动提问,短短两个小时,观看人次突破1600。

直播数据剖析

01 观众应用领域

LEAP智能仓储物流在线研讨会的观众大部分来自消费电子、通信电子、工业电子等下游应用领域,此外,有一定数量的观众来自行业协会和高等院校。

 

image.png

02 观众工作性质

从工作性质来看,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项目/工程师等占较大比重。

 

image.png

03 观众地域分布

从数据来看,广东、江苏、上海、北京的观众占据很大比例,这与LEAP观众群体的分布以及中国智能制造企业的地域分布契合,广东、江苏、上海、北京等地在推行智能制造的过程中进程优势明显。

 

image.png

04 观众互动热烈

 

image.png

05 推广渠道

直播前后,主办方通过官方微信、电子邮件、网站、短信、小程序等平台发布直播信息。其中,微信阅读量突破800次,电子邮件发布数据量超过120,000条,全方位增加曝光率。

直播精彩回顾

陈霈霖:多层料箱搬运机器人应用实践

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资深产品经理陈霈霖女士首先登场,陈霈霖女士从设备、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及案例三个方面分享了多层料箱搬运机器人应用实践。

旷视机器人业务线基于云、边、端平台的深度神经网络算法创新,打造智能物流装备及旷视河图机器人网络操作系统,聚合行业生态,向工业物流及商业物流场景提供高度智慧化的行业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帮助企业降本增效、简化管理。

许瑨:移动机器人助力半导体行业物流升级

深圳优艾智合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监,智能制造事业线负责人许瑨先生从半导体与电子制造生产的物流特点出发,分析生产过程中存在的两大物流过程,产品流转与物料配送。

半导体与电子制造的生产车间具备洁净等级高、布局复杂、空间狭小、设备种类繁多的特点。大规模生产设备集群式分布,工艺流程复杂,生产过程离散,订单需求柔性,物料转运需求多种类多形态、高频次高柔性。优艾智合基于移动操作机器人,通过YOUITMS物流管理系统、YOUIFLEET多机器人协同调度系统、YOUIPILOT机器人导航与控制系统,三大系统集成半导体与电子制造行业整体物流解决方案,涵盖晶圆生产、芯片封测、PCBA、成品组装和仓库物流等场景,解决仓库车间协同物流两大重点问题,实现仓库与车间、产线与产线之间的物理和信息连接,助力半导体与电子制造企业生产物流自动化智能化快速升级。

马李涛:协作机器人诞生的背景和应用场景

苏州艾利特机器人有限公司华北区销售经理马李涛先生为大家分享了协作机器人诞生的背景和应用场景。

马李涛先生表示,随着以3C行业为代表的多样化、定制化生产对机器人需求的显著增长,柔性生产是必然趋势。协作机器人在这种需求下应运而生。凭借易于快速布置,不受空间限制,不受编程难度限制,具有快速切换场景的能力,协作机器人更适配小批量多样化场景的应用。

协作机器人更智能、更人性化、具备同人类一起完成复杂作业的能力。如果说传统的工业机器人是一台任劳任怨的智能设备,那么协作机器人却真正实现了“机器”向“机器人”的跨越,协作机器人不仅极大程度的拓展了机器人的应用场景,移除了传统工业机器人工作时必要的防护措施,降低了机器人的使用技术门槛,更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人与机器人的协同作业。

张彦峰:柔性机器人技术及应用

珞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张彦峰先生随后接棒,从传统工业机器人的限制、柔性机器人与传统协作机器人的区别、以及柔性机器人应用方向等三个方面入手进行了分享。

张彦峰先生指出,柔性机器人与传统工业机器人不同的软硬件体系结构:每个关节都配置力传感器,并且底层控制体系结构由原来的位置控制,转变为力和位置融合控制,使机器人兼具高精度位置控制和高动态力控制。依靠高动态力控技术,可以全面升级目前协作机器人的特性:比如通过灵敏力感知,实现更轻便的拖动示教,甚至可以直接拖动机器人写毛笔字,使机器人更易用。通过高灵敏度外力碰撞检测,使人机协作更安全。此外,力觉和柔顺特性的加入,给上层智能提供了更强大平台支撑,可以加速AI在广义生产活动中的落地。

通过以上核心技术特性,柔性机器人可以解决生产装配等传统工业机器人的应用短板,同时可以使其拓展至辅助医疗和商业服务等更广泛的场景中。

陈伟:无尘拖链产品与电子行业应用

天津爱安特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陈伟先生压轴亮相,分享了无尘拖链产品与电子行业应用。

由于精密机械工业(如陀螺仪、微型轴承等加工)、半导体工业(如大规模集成电路生产、液晶面板制造)等对洁净环境的要求,促进了洁净室技术的发展。据国内统计,在非洁净环境下生产MOS电路管芯的合格率仅为10%~15%,64位储存器的合格率仅2%。降低运动电缆在洁净室环境的发尘量,可以显著提高洁净室的洁净等级。

爱安特无尘拖链采用韩国进口发泡ePTFE材料,多POD结构,发尘量极低,特制化夹头、电缆和支撑链组合可达到IPA Class1.的洁净等级。无尘拖链现已在半导体面板行业广泛使用,替代原本的塑料拖链和扁平电缆,使面板的良品率得到大幅提升。

直播干货下载

LEAP五月最后一波福利日来袭!扫描下方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得智能仓储物流行业干货。

 

image.png

LEAP直播预告

5月27日14:00,LEAP将举办以“盘点机器人的新兴应用领域”为主题的在线研讨会,届时,来自遨博(北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同济大学、JAKA节卡机器人、新金宝集团的大咖们将带来精彩演讲!

更多的展商已经报名参与LEAP在线研讨会,以直播形式对话观众,分享行业洞见,扩大品牌影响力,您还在等什么?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填写直播报名表单,主办方审核后,将会与您沟通直播事宜。

 image.png

由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及机器视觉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2020深圳慕展(简称LEAP Expo)将于11月3-5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举行。LEAP Expo 2020 将全方位呈现自动化及机器人、电子制造智能化解决方案、电子元器件、系统及方案、线束加工及连接技术、点胶注胶设备及材料、激光加工、先进光源、机器视觉核心部件和辅件九大模块及智慧工厂特色环节,覆盖智能制造与电子创新全产业链。

更多亮点,尽情关注www.leapexp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LEAP华南展

 

image.png

参展咨询: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邢贞婕 女士

电话: +86 21 2020 5553

邮箱: sinsia.xing@mm-sh.com

观众咨询: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分公司

王雪霞 女士

电话: +86 0755-2337 3561

邮箱: wang.xuexia@mm-sh.com

媒体联系:

慕尼黑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董怡蕾

电话:+86 21 20205645

邮箱:katrina.dong@mm-sh.com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