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固高科技助力“新基建”

固高科技助力“新基建”

2020/5/26 10:43:14

微信图片_20200525174133.jpg

中央近期先后五次提到关键词——“新基建”,各地政府陆续发力,把“新基建”作为引领经济复苏的杀手锏。固高科技副总经理、长沙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院长吕恕近期接受凤凰网广东关于“新基建”的专访。

固高科技以技术赋能为核心,遵循开放共享的理念,谋求与大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同时结合各地研究院体系,以创新创业的方式将核心技术渗透到“新基建”的各个领域。 

以下内容来源于凤凰网广东

凤凰网广东:您如何看待国家现阶段提出的“新基建”?

吕恕:首先,我认为“新基建”仍然是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为我们整个产业的升级改造赋能;其次,“新基建”能为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基础建设指出方向,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地转型升级;最后,我认为“新民生”应该是“新基建”的一个主力内容,智慧环保、智慧楼宇、智慧物流、智慧能源等关系新民生的想法如何落实是我们应该具体考量的。

凤凰网广东:请问固高科技属于“新基建”的哪个领域?主营业务是什么?

吕恕:在“新基建”中固高科技专注于提供智慧技术赋能平台。我们以技术赋能为核心,遵循开放共享的理念,谋求与大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同时结合各地研究院体系,以创新创业的方式将核心技术渗透到“新基建”的各个领域。

我们的主营业务分四大板块:首先是运动控制核心技术平台,这是公司发展的原动力;其次是新型智能装备;另外两部分是正在崛起的智慧环保和以项目实践为主的人才教育培养。

凤凰网广东:此次,国家和地方政府加大“新基建”投资力度将给工业互联网行业带来哪些影响?

吕恕:我认为“新基建”的到来将给工业互联网行业带来很多利好。第一,整个行业在“新基建”的浪潮下进行了一轮无偿的知识普及;第二,用“新基建”来引领工业物联网的发展,能够减少各行各业无人化改造的成本。

凤凰网广东:您认为,“新基建”的发展目前存在哪些制约因素或问题,应该如何去进行突破?

吕恕:在“新基建”浪潮下,我们应该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而不是经济发展的速度;同时我们要防止热钱涌入;对于大家普遍质疑的数据安全问题,我认为建立一个真正意义的信誉平台非常重要,特别在数据使用这块,一旦建立起真正的数据安全阀门、数据保护机制、具有公信力的数据平台,整个行业都会飞速发展起来。

凤凰网广东:您觉得固高科技在这一轮“新基建”建设浪潮中具备哪些核心竞争优势?

吕恕:固高科技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经服务国内近5000家客户,我们具备一定的行业先发优势。我们的基础平台可以有效延伸到不同产业,实现上下游全产业链的整合。我们还可以从应用需求端深度挖掘产业升级的刚性需求,特别是针对传统行业,如建筑、包装印刷、纺织、食品、农业等。

另外,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布局了6个研究院,经过多年的产品和技术培育,能够结合当地的产业特征、提取行业共性难点,把创新技术赋能其中。

我们还有一个从技术和投资方深度整合的团队,他们专注于工业物联网云平台建设,主要为用户提供应用端服务,目前已经累积了上千个应用场景。我认为这个团队,在“新基建”下会迎来一个很大的发力点。

凤凰网广东:未来固高科技将如何抓住“新基建”的机遇,去布局发展?

吕恕:“新基建”这个机会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我们会充分发挥自身在行业垂直整合方面的优势和能力,提高集团、各地研究所和合作伙伴之间的联动效益,为传统行业赋予新的技术能量。我们要挖掘行业的新需求、新方向,推动相关行业智能化转型升级。我们会重点协助体系内客户,将技术和工艺数据整合成有用资源,建成一个面向工业体系的智慧物联云平台。


作为中国及亚太地区领先的运动控制产品及技术供应商,固高科技在为装备制造业提供的技术创新平台之上专注于开展运动控制技术、伺服驱动技术、机器视觉技术和机械优化设计四个方向的核心技术研究,运控技术及产品广泛应用于微电子、机器人、数控机床、电子加工和检测、印刷、包装、及生产自动化等工业控制领域。

关注固高,获取最前沿的行业资讯。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固高科技 GNM系列网络型模块

固高科技 GTM模块

GNM系列网络型模块

固高科技GEN系列EtherCAT总线网络运动控制器

固高 GTN系列多轴网络运动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