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Leica激光跟踪仪携手eTALON,直面大型机床校准问题

Leica激光跟踪仪携手eTALON,直面大型机床校准问题

2020/5/26 16:50:30

机床作为工业生产的支柱,需要定期的测试、检定和校准,保持几何精度,特别是在许多行业中的大型机床,更需要保持其良好的加工精度,从而在生产过程中减少浪费、提高质量和生产效率。几何精度是机床的一个关键性能指标,对于机床来说,寻找快速、高效、可靠的几何精度补偿方案,能够有效确保零件加工质量、减少设备停机、避免生产延误。

  

image001.jpg   

Leica激光跟踪仪携手eTALON校准软件,实现自动检定


该解决方案采用高精度的Leica激光跟踪仪作为校准设备以及来自eTALON的专业检定软件,二者的完美配合,一举解决了加工机床(特别是大型机床)的检定难题,确保精度的同时也提高了测量效率。eTALON & Leica激光跟踪仪机床检定测量系统,为制造行业提供了有效的精度检定方案,可实现机床精确完整的几何分析,持续监测并提升机床精度,适用于机床制造、计量服务等诸多应用领域。


Leica激光跟踪仪是公认的长距离高精度测量系统,可以自动跟踪反射球,以高精度识别几何误差。eTALON作为世界闻名计量和测试科研机构PTB的衍生公司,专注于提供制造行业校准补偿解决方案,可进行精确完整的几何分析。


Leica激光跟踪仪结合eTALON的TRAC-CHECK软件,依据ISO230-2/6, VDI 3441标准,能实现对大型机床高效率、高精度的测试和检定。除使用普通的反射镜工具外,海克斯康也可提供SCE超级猫眼反射球,R120广角接收靶标,最大限度保证接光角度。超级猫眼反射球具有更广阔的的接收角度,在机床检定中,能最大程度减少由于机床姿态变换过大而导致的断光问题。


工作时将激光跟踪仪放置在机床上,同时连接电脑和TRAC-CHECK软件。在TRAC-CHECK 生成测量所需的CNC代码并运行程序,在机床空间范围内能快速“最佳拟合” 实现激光跟踪仪定位。TRAC-CHECK可以实现对机床X,Y,Z比例因子分析,两轴间的垂直度分析,支持Siemens、Heidenhain、Fanuc在内的主流控制系统,软件中的库文件也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扩展。根据所选标准,系统能自动生成用于对齐测量线的CNC数据,无需手动对齐。通过点击鼠标,测量自动执行,生成符合标准要求的报告。

   

image003.png

  

Leica激光跟踪仪与eTALON TRAC-CHECK软件的强强联合,提供了高效率、可追溯的验证方法,可以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检测,能有效节省所需时间,显著减少机床停机,使得大型机床校准简单易用、快速安全。同时,操作人员仅需最少的培训和专业知识,即可在任何时候启动机床程序,并且无需额外的预备规划或专家指导。


联系人:

辛欣, 市场部

电话: 0532 80895331

邮箱: xin-a.xin@hexagon.com

关于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是全球传感器、软件和数字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致力于充分发挥数据的潜力,提升工业、装备制造业、基础设施、安全和移动出行等领域的效率、生产力和质量。

来自海克斯康的专业技术,正在塑造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两大生态系统,使其更互联、更自主,从而实现可扩展、可持续的未来。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业务单元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贯穿设计工程、生产制造和计量测试的解决方案。凭借使工厂更智能而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exagonMI.com.cn。

海克斯康集团 (Nasdaq Stockholm: HEXA B) 在全球50个国家拥有近21,000名员工,销售收入达到39亿欧元。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独家专题丨工业进化的“新质”引擎,探索智能传感器的变革之路

大湾区最具影响力传感器展会即将举行!聚焦产业未来趋势!

HMS工业网络和红狮控制联手,在工业信息与通信技术领域提供更强大的产品组合

2024年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正式开赛

第二届全国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