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测试测量系统面临哪些新性能挑战?

测试测量系统面临哪些新性能挑战?

全新的5G移动通信标准是实施工业物联网(IIoT)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的重要基础。利用工业物联网,数以百万计的联网设备可以接收和处理海量的数据。自动驾驶必须有高速数据网络的支持, 同时能够对大量传感器和通信数据进行实时处理。因此,5G和边缘计算对自动驾驶和无人驾驶交通的开发和大规模部署意义重大。随着这些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对电子测试设备的性能要求也越来越高。更大数据流量、更高计算能力、更短开发周期以及更精确同步信号,催生了新的测试设备需求。这也导致了对仿真、测试和测量等复杂任务的要求发生变化。

电子类的仿真、测试和测量系统形式多样。有些系统相对较小,只测试设备中的专用信号或连接,如WiFi和蓝牙。而有些则由较大的单元组成,用于在复杂产品生产制造或其他业务中的功能测试。只有选择针对性的解决方案才能适应未来的应用需求。

了解与未来测试与测量应用相关的电子设备保护关键要求和标准,请下载我们的免费白皮书!

 

1.png

下载白皮书

自动驾驶仿真与测试

无论在车辆开发、过程仿真还是实际驾驶过程中,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都给测试测量系统带来了新的挑战。为了保护已部署的测

试和测量设备,需要以下系统解决方案:

➢ 存储系统,需要确定带宽是否足以存储和处理所有传感器数据以及支持相应的数据传输速率。此类系统置于专用安装框架内,

例如汽车行李箱内,所以必须安装在坚固而紧凑的机框中,方便在路试时使用和更换。

➢ 小型测试系统,用于测试车辆功能在现实交通环境中是否可靠。此类系统也安装在车辆中,必须同时处理所有测量传感器的

数据。

➢ 强大的系统控制器,要求外形紧凑,功能强大,适合车辆使用。

设备制造过程中的测试与测量设备

利用工业物联网(IIoT),新设备应能轻松记录整个生产过程中的机器参数,还能对其进行监测和控制,从而提高运营效率和

质量。在制造过程中,线上测试必须在短时间内检测许多功能项。利用从生产线上测得的实时可用数据,可以变被动为主动,

立即修复产品缺陷。基于设备保护的考量, 该类在生产车间或生产线附近部署的测试与测量设备应该耐用且紧凑。因此,这类系

统架构尤其重视EMC保护、冷却和应用接口适配能力等机械因素。具体而言,模块化和易于修改的机械结构更有利于确保其灵活性、兼容性和经济性。

航空工业中的综合测试与仿真以保证设备稳定可靠

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并紧跟新技术的发展,飞机变得越来越复杂和多样化,并装备越来越多的电子设备和电子系统。设计方需要完成从原型验证和开发确认,到生产质量测试,再到现场验收的一系列测试工作。相应的, 新一代测试解决方案应能够比以往的方案更好、更快地推动飞机的开发和测试。这一趋势对测试平台的扩展性和配置灵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对于电子保护设备而言,也带来了以下要求:

➢ 可扩展的模块化系统架构,可以实现实际应用环境下的大量测试,并确保部件可靠运行。

➢ 可扩展的模块化机械系统, 包括灵活的19″插箱和模块化电子机柜平台。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nVent教您如何扩展测试系统的应用范围并缩短开发时间

nVent SCHROFF PXI Express 机箱 新品上市!

Hoffman PCF拓展版不锈钢机箱发布通知函

滨特尔·上海工博会邀请

户外全能型设备保护——MODO双层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