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克斯康CAM编程软件帮助奥迪的预加工时间减少30%

海克斯康CAM编程软件帮助奥迪的预加工时间减少30%

2020/6/5 17:09:18

奥迪公司的模具制造部门(自2017 年起正式称为“工厂设备和成形技术能中心”或“KCU”) 一直是奥迪公司的核心能力之一,负责车门、发动机罩、侧围等部件的冲压以及底盘制造。在企业利用外部供应商的国际竞争压力下,该公司的负责人员不断创新,以改进工艺和结果。

    

image002.png

     

面临挑战

Markus Brunner 就是这样一个每天都在致力于创新的人,他是Ingolstadt KCU 加工技术管理团队的成员。他的任务之一是应用CAD 和CAM 技术优化模具加工制造。“单件加工是我们在这里面临的挑战之一,它带来了特殊的要求,”他解释说。

“最重要的是,频繁的产品变化需要高度的机械加工灵活性。在这方面,高效的CAM 编程也非常重要。

解决方案

Markus Brunner 主要致力于利用现代CAM 编程加工技术优化加工质量和生产时间,从而降低加工成本,他的编程软件合作伙伴是海克斯康。海克斯康的WorkNC CAM 系统已经在奥迪模具制造公司使用多年,从3 轴、3 + 2 轴到5 轴,在奥迪,WorkNC 进行冲压模的铣削,并越来越多地应用到2.5轴加工。

WorkNC的加工策略允许奥迪以快速和直观的方式为非常复杂的部件进行编程,并提供了许多标准化和自动化加工方法。

    

image004.png

  

海克斯康不断提升WorkNC 软件的性能,以使将来的铣削工作更加高效。例如,最新的版本包括一个新的高伺服战略,这是由奥迪的模具制造商提出的,并在双方密切合作努力下创建的。

新的高进给策略使Audi能够使用任何轮廓的铣刀,甚至是带有偏离规则几何体 ( 如球形或圆环) 的铣刀和针对特定应用设计的铣刀。

   

image006.png

例如,他们加工车门冲压模阴模偏移。通常,外门板的预加工工作通常需要3小时15 分钟,刀具需要更换3 次,而采用新的WorkNC 高进给策略,加工时间只需要1 小时42 分钟,而无需更换任何刀具。

取得成效

通过使用WorkNC 的高进给策略和匹配的刀具,Audi 将预加工的处理时间减少了30%。与圆型刀具相比,刀具的漂移力较小,有助于延长刀具寿命。由于64 位和多处理器技术,缩短了大型部件的编程计算时间。整个系统的灵活性也是值得赞赏的,用户可以随时调整,大大提高了单件生产的自动化水平。通过快速调整CAM 输出,可适应日益复杂的加工技术,从而充分发挥机床的潜力。

   

关于海克斯康

海克斯康是全球传感器、软件和数字信息技术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致力于充分发挥数据的潜力,提升工业、装备制造业、基础设施、安全和移动出行等领域的效率、生产力和质量。

来自海克斯康的专业技术,正在塑造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两大生态系统,使其更互联、更自主,从而实现可扩展、可持续的未来。

海克斯康制造智能业务单元专注于为客户提供贯穿设计工程、生产制造和计量测试的解决方案。凭借使工厂更智能而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exagonMI.com.cn。

海克斯康集团 (Nasdaq Stockholm: HEXA B) 在全球50个国家拥有近21,000名员工,销售收入达到39亿欧元。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