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多串口卡的作用及用途

多串口卡的作用及用途

我们知道,多串口卡是一种可分配多个串口供终端连接的设备,每个终端可以通过它与主机进行通讯。使用多用户卡是最便捷简单地解决扩展计算机外部设备数量的方案。它可使计算机方便扩展串口或并口,所以也称为串并口扩展卡。

很多集成工控电脑只有一个串口或者根本没有串口,或者只有1-2个接口,无法满足现场系统需求,就可以用多串口卡扩充多端口,来连接比如串口的鼠标,IC卡刷卡器等等。

多串口卡的类型

多串口卡有2种类型,一种是PCI接口,另一种是PCI-E接口,一般分布在电脑主板上,有单个或多个插槽,多串口卡广泛应用于银行、金融、证券、电信、工控等领域,是计算机多用户通信控制系统重要的硬件组成部分。可能有些人不仅要问:这2种有什么区别呢?

首先,两种扩展插槽传输速率不同,PCI插槽最大数据传输率为133MB/sec(32位)和266MB/sec(64位),而PCI-E插槽,目前最高可达到10GB/s以上。

其次,规格不同,PCI插槽只有一种规格,而PCI-E插槽有X1(250MB/秒),X2,X4,X8,X12,X16和X32通道的7种规格。

最后,总线类型不同,PCI插槽是基于PCI局部总线的扩展插槽,而PCI-E插槽则是最新的总线和接口标准,它原来的名称为“3GIO”,是由英特尔提出的,很明显英特尔的意思是它代表着下一代I/O接口标准。交由PCI-SIG(PCI特殊兴趣组织)认证发布后才改名为“PCI-Express”。这个新标准将全面取代现行的PCI和AGP,最终实现总线标准的统一。

深圳市宇泰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7年以来专注于多串口卡研发、生产及其销售、作为全球领先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宇泰多串口卡具有通用性强、稳定性高、安全性好等特点,产品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受到了很广泛的应用。所以广大客户朋友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擦亮眼睛,这样才能买到称心如意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泰科技亮相广州智能制造展,与您共探“数智时代•控制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

2024 CAIMRS | 新能源产业数智化升级论坛,宇泰邀您共话电化学储能行业通信解决方案

科普课堂 | 储能知识知多少--基础篇

IDC机房信息化改造解决方案

宇泰科技风电火灾系统通信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