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边缘计算对物联网战略的重要性

边缘计算对物联网战略的重要性

2020/6/11 9:45:40

  物联网的商业价值显而易见。许多行业已经在采用物联网解决方案来创造新的收入来源,节省资源并削减开支,或用于扩展任何即服务(XaaS)。

  在德国,一家电梯制造商正在使用物联网从电梯系统的许多工作部件传送数据,以设计预测性维护解决方案。

  在俄亥俄州,一个设施部门正在使用物联网来监控产品的使用情况,以立即响应客户需求,并更好地管理人力资源。

  在新西兰,农民正在使用物联网来监测水的使用情况,以防止浪费。

  已经接受数字化转型的行业领导者正在超越物联网赋予其组织数据洞察力以增强客户参与度的认识。如今,这些领导者正在利用边缘计算技术来设计物联网解决方案,以更有效地实现这一目标。

  边缘计算无疑为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了更高水平的效率。对于希望构建强大、可扩展且安全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企业来说,引入边缘计算才有意义。

  为什么?《福布斯》将边缘计算列为2018年数字化转型的最大趋势之一。

  物联网整合了设备、传感器和数据源,将数据从现场发送到云端,以帮助企业做出实时决策。边缘计算则可以使用连网和非连网设备——从现有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运动传感器和网关——在数据源附近处理数据。因此,边缘计算可以处理数据并发送一个较小的数据集,而不是将所有数据都发送到云中,从而加快了数据的传递。

  以下是使用边缘计算的三个好处:

  优化控制

  理想的物联网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利用数据来做出实时决策。随着边缘的加入,企业可以随时调整决策。在传统的物联网安装中,传感器和设备双向向云发送通信或从云发送通信,但依赖于可靠且持续的连接。添加边缘设备将允许企业在有或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启用设备操作,例如,一个农民,在水电上浪费了不少费用,而物联网传感器可以检测到漏水,并就水罐出现故障向农民发出警报。边缘设备可以使这个农民在有或没有网络连接的情况下远程关闭进入漏水水罐的水。配备边缘计算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将允许企业在多种环境中远程控制设备。而这只是边缘计算的众多好处之一。

  减少带宽

  边缘计算只需要很少带宽,并为企业减轻了云的负担,从而减少流量并提高应用程序性能。麦肯锡一篇关于物联网潜力的文章提到,从石油钻井平台上的30,000个传感器中收集到的数据只有1%用于决策。因此,考虑一下,如果只将必要数据发送到云端,而不是所有数据,那么系统的运行效率会提高多少?(来源物联之家)在一个拥有数百万台设备和数据源的网络中,这是一个无价的好处。通过添加边缘计算,企业可以在数据源附近处理数据,并在需要时只将选定的数据发送到云,从而减少带宽和安全风险。

  Gartner认为,大约10%的企业生成数据是在传统的集中式数据中心或云计算之外的设备创建和处理的,到2022年这个数字将达到50%。

  始终在线

  边缘计算还促进了业务连续性,因为边缘计算可以在有限或间歇性网络连接的条件下运行。在偏远地区,包括建筑工地、农场、地下矿井或建筑隧道,有限的网络连接会延迟数据传输。专为时间敏感数据而设计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可通过边缘计算实现最佳运行。此外,借助边缘计算,当中断的网络恢复连接时,可以存储和传输总结/分析后的数据。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