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疫情为电子新品的问市按下“暂停键”

疫情为电子新品的问市按下“暂停键”

2020/6/3 14:55:51

一个发人深省的数字:由于疫情的蔓延,53%的电子工业产品发布已经被推迟或取消。这是根据电子设计、制造和供应链服务供应商Supplyframe委托发布的一项市场研究得出的结论。Dimensional Research进行的电子产品采购研究还表明,Covid-19导致全球供应链中断显著拉高了零部件成本。

 

image.png

 

此外,围绕元件短缺的电子产品重新设计也有所增加。这意味着产品设计现在必须在设计周期的早期“去风险”。

 

Supplyframe的CEO和创始人Steve Flagg:“一个典型的硬件产品80%的寿命风险和成本是在产品的设计过程中决定的。公司需要检查设计阶段发生了什么,因为设计阶段往往存在脱节。”

 

当只考虑产品延迟时,上述累积数字变得更糟:研究发现,91%的受访电子产品制造商表示,采购问题导致产品延迟发布。更多人同意,OEM必须整合工程、采购和供应商,以克服由大流行造成的零部件短缺。

 

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整体零部件成本正在上升,同样比例的受访者表示,材料成本的上升迫使他们重新设计,以替换不再供应的零部件。还有一些人表示,他们只是无法满足客户的订单。

 

产品设计的“去风险”可能被风险生存策略所抵消,例如搁置已批准的供应商流程来引入新的供应商。31%接受调查的原始设备制造商表示,他们在没有安全网的情况下运营。其他人则表示,他们被迫使用质量较低的零部件来满足客户的订单。

 

与此同时,调查发现,与Covid-19相关的压力和干扰增加了设计和生产错误。

 

当然,供应商经常研究往往会得出这样的结论,他们的平台或服务恰好是解决特定问题的最佳平台。供应商框架也不例外,强调了工程师、采购和采购部门之间合作的重要性。当然,通过其“垂直”搜索引擎和供应链监控形式的市场情报和实时库存工具,这一点可以变得更容易。

 

显然,严重依赖中国和其它亚洲零部件来源的电子产品制造商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除非供应链能够重新配置和扩展,以满足大流行后经济的工业需求,否则这种情况不太可能改变。

 

供应商框架研究的结果基于一项在线调查,该调查由至少500名员工的原始设备制造商的供应链经理进行,共有217人参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