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医疗物联网即将实现实时定位技术

医疗物联网即将实现实时定位技术

2020/6/12 10:11:54

  正如许多人所指出的,物联网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和未来改变医疗行业。其中一个应用是实时定位技术,近年来,这一技术已经成为医疗质量和效率的新标准。

  实时定位技术可确保在正确的位置提供正确的资源,根据位置自动执行任务,并改善出院流程和房间周转率,从而节省了宝贵的临床医生时间。它可以帮助医疗行业确定患者护理服务的瓶颈,并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患者满意度。随着新用例的开发和技术的进步,它的好处不断扩展。

  它是如何工作的呢?

  在医疗保健领域,有很多设备用于提供位置详细信息,其中一些顶级设备包括无线访问点,智能手机,信标和复杂的标签或徽章。这些设备中的每一个影响患者护理或向临床医生和医院工作人员提供可行通知的能力取决于将正确的技术与正确的用例相结合。

  让我们来看看使这些设备能够改进医院操作的两种底层技术:仅基于射频(RF)的技术和基于确定性的定位技术。

  穿墙技术:仅限射频

  基于RF的技术在几个不同的行业中都很普遍。它的位置信号穿透墙壁,使其成为一种有用的技术,适用于大型空旷地区的用例或需要了解30英尺以内的大致位置(例如基本资产跟踪)的情况。在不使用基于规则的算法且存在预期水平的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尤其如此,因为RF很容易穿透墙壁。一些常见的基于RF的技术包括WiFi,低功耗蓝牙(BLE),Zigbee,超高频和低频(LF)。

  墙约束技术:基于确定性

  与射频技术可以穿透墙壁和天花板的方式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于确定性的技术(例如红外和超声波)可以限制在特定区域内。此功能对于准确定位人员,患者和重要资产(如医疗设备)至关重要。用户可以创建软件定义的规则,以实现基于规则的工作流程的自动化。这些工作流与直接相关性有助于改善医院的吞吐量,从而更好地利用资源,减少等待时间并提高患者满意度。

  哪些技术在用例中是最好的?

  实时位置服务有几个特定的用例,每个用例都有一组核心的技术需求。例如,资产定位至少需要使用纯RF网络,该网络提供灵活且易于扩展的解决方案,并提供大约30英尺内的估计位置。对于不依赖于自动化且不包括基于规则的工作流的用例,纯RF技术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一些纯RF网络的优点是,它们利用标准的网络协议,允许医疗机构利用各种设备,如智能手机、信标和各种病人、工作人员和资产标记。

  与仅基于RF的网络相比,基于确定性的网络提供了诸如自动化流程(如护士呼叫取消,EMR(电子病历)文档,自动化卫生处理)以及快速定位患者或工作人员处于压力状态等用例所必需的精度。此外,仅RF的用例还可以利用这些网络来实现资产管理和PAR级管理。

  基于确定性的技术可以很容易地包含特定的区域,例如不受墙约束的开放区域中的房间层、床层和椅子层。

  实时定位服务之旅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更多可能性的出现,至关重要的是确保医疗保健组织应用正确的技术和基础架构来适当满足其机构的特定需求。

  为了获得灵活性,敏捷性和短期成本节省,纯射频技术可能是您的首选。就精度和先进的自动化而言,没有什么比拥有一种既能支持简单的BLE应用程序,又能支持基于wi-fi的应用程序,并能扩展到支持特定的基于应用程序的技术更复杂的了。通常,在仔细考虑之后,选择使用组合来满足整个机构的不同需求。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