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每一根轴都值得“计较”

每一根轴都值得“计较”

2020/6/17 13:18:57

1_副本.jpg

国印机械FFS重膜包装印刷成型机组

“我们一直在寻找在性能、设计、价格等方面更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配套伺服系统,直到接触博世力士乐的AM drives伺服解决方案,,既让我们的研发制造能力迈向了新阶段,也为未来双方形成长期合作战略关系开了好头,起了好步。”

——张承刚,山东国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大米、水泥和化肥,看似风马牛不相及并无关联点,但如果为他们加上一个量词“袋”,一个人们随时接触且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物品跃然跳出脑海。而如果仔细留意观察,你还可能会发现,这些包装袋正在变得比以往更加平滑,印刷的图案更加精细。

为何会有如此变化呢?这一切的实现都源自于FFS重载膜包装技术的应用。众所周知,传统的重包装形式以塑料编织袋、纸塑复合袋和纸袋为典型代表,但由于其包装固有的局限性,早已不能满足时下有着更高追求的现代包装要求。而FFS重包膜有着一次成型、无污染、节省材料、密封防潮性好、人工成本低等优点,在通过应用伺服控制系统提升包装袋的印刷精细度之后,印刷效率也大幅改善,因而更加符合现代包装需求,易为市场接受。

作为国内较早涉足FFS重载膜包装设备研发制造的企业,山东国印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印机械”)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在相关的加工设备及工艺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国印机械深谙中国市场发展需求所在,不断追赶国际先进工艺水平,实现从机械操作到自动控制的跨越,国印机械一直在寻找最契合的供应商。

“我们一直在寻找一款性能、设计、价格等方面更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配套伺服系统,直到接触博世力士乐的AM drives伺服解决方案,既让我们的研发制造能力迈向了新阶段,也为未来双方形成长期合作战略关系开了好头,起了好步。”国印机械总经理张承刚如此说到。博世力士乐为国印机械提供了包含XM运动控制器、IndraDrive高性能伺服系统和AM drives高性价比伺服系统在内的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该印刷设备共6个色组,每个色组需要用到7轴控制,总共有30个AM drives伺服系统和12个IndraDrive伺服系统通过Sercos3网络连接到XM控制器中,整套伺服解决方案具备的高度灵活性与兼容性实现了完美控制。

2_副本.jpg

博世力士乐—AM Drives 伺服解决方案

“设计紧凑、性能出众、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这是我们决定采用力士乐伺服的关键因素。”张承刚坦言,国印机械一直希望重载膜柔版印刷机的结构设计更为紧凑、自动化程度更高、操作更加便捷、整体性能更加优越。新一代重载膜柔版印刷机性能提升的核心在于如何实现印刷颜色的准确套印和印刷网点的真实还原。为了实现稳定可靠的走纸方向的实时精度,力士乐为国印提供了高性能IndraDrive配套MBT套装力矩电机和MS2N高精度伺服电机来驱动中心压印辊和版辊以及网纹辊,实现最高等级的同步精度,满足了新设备对高实时性的严苛要求。

在通过高性能伺服系统实现设备性能升级的同时,力士乐AM drives的出现在价格上为国印机械整体的设备成本带来了进一步的优势。AM drives伺服解决方案在最新推出的柔版印刷机上,应用于实现印刷机版辊/网纹辊的定位和压力调整,以及印刷的轴向套印,配套的XM控制系统覆盖整机的收放卷、张力控制、同步控制、预套准和套准控制,使设备具备了最高的性价比。选配的ACS01系列伺服驱动器能够支持五种基于以太网通讯的主流工业现场总线,因此即便采用不同的控制系统也可以驱动AM drives伺服系统。选用的MSC080电机能辅助每个色组中各个辊的定位(其中版辊和网纹辊各需要两轴实现龙门同步,版辊还需要一轴实现轴向动态定位调整)和压力调整,该系列电机有超低惯量、中惯量的9个功率段,10种电机可供选择,可以完美匹配通用伺服市场的不同需求。

张承刚对最终的产品表现十分欣喜。 “在行业较为迫切的转型升级趋势下,力士乐更具性价比产品系列和高性能产品系列组合搭配形成的全伺服控制解决方案极大地提升了设备的自动化水平,在市场竞争中抢先一步,占得先机。”

“双方合作实现了完美契合,新设备已经通过了用户验收,在保证精度和稳定性的基础上,在速度实现了20%以上提升同时,总的成本较以往节省了10%以上。”张承刚对此次合作极为满意。“除了高性价比,力士乐是印刷设备领域最早的电控解决方案提供商,其具备的品牌美誉度也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用户认可度。” 

 

“除了产品符合需求,博世力士乐的服务也深深打动了我们。”张承刚如是表述,“销售和技术服务工程师充满热情,沟通及时,总能够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技术支持更是深入到研发设计阶段,项目进展神速。”

合作才刚刚开始,秉持双赢思维,我们希望与力士乐能保持长期的、稳定的密切合作。”张承刚对未来前景十分看好,“细分领域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国印机械发展潜力巨大,力士乐近30年的成功案例和成熟的工艺模块不仅大幅缩短设备研发周期、降低投入,其在行业塑造的品牌美誉度才是难得的宝藏,带给竞争力的加权无法衡量,将是我们撬动市场的新法宝。”

作为全球领先的传动与控制技术供应商之一,博世力士乐致力于为各类机械和系统设备提供高效、强大、安全的智能运动解决方案。公司在行走机械应用、机械应用与工程及工厂自动化等领域拥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并且凭借其智能元件、定制化解决方案及服务,为实现互联工业创造完美的应用环境。同时,博世力士乐还为客户提供各种液压、电子传动与控制、齿轮、线性传动及组装技术,软件及物联网的接口。公司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与地区,拥有约31,000多名专业员工,2019年全球销售额近62亿欧元。

自1978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博世力士乐已在北京、武进和西安建立了生产基地,截止至2019年12月,拥有约2,700名员工。

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boschrexroth.com.cn 和 www.boschrexroth.com

博世集团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根据初步数据,博世集团约400,000名员工(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2019财政年度创造了约777亿欧元的销售业绩。博世业务划分为4个业务领域,涵盖汽车与智能交通技术、工业技术、消费品以及能源与建筑技术领域。作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企业,博世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互联交通和互联工业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博世运用其在传感器技术、软件和服务领域的专知,以及自身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式跨领域的互联解决方案。通过其产品和服务,博世为人们提供创新有益的解决方案,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打造互联生活。凭借其创新科技,博世在世界范围内践行“科技成就生活之美”的承诺。集团包括罗伯特 • 博世有限公司及其遍布约60个国家的440家分公司和区域性公司。如果将其销售和服务伙伴计算在内,博世的业务几乎遍及全世界每一个国家。这一全球性的生产、工程和销售网络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博世的长远健康发展建立在不断创新的基础上。博世的研发网络拥有72,600名研发人员,遍布全球近12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软件工程师约有30,000名。

有关博世集团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bosch.com.cn和 www.bosch-press.com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