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二代额温枪,适合高温高湿印度、俄罗斯、巴西疫情区

二代额温枪,适合高温高湿印度、俄罗斯、巴西疫情区

2020/6/18 13:54:20

昨夜美股三大指数暴跌6%,原因是美国疫情二次打击恐慌情绪。这使巴西、印度和俄罗斯等重灾区雪上加霜。一夜之间,我爱方案网“温枪”关键字搜索骤然飙升,但是伴随询价需求跟进,我们发现客户要求对温枪对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工作范围提高,测温精度仍然在0.3度以内。这对现有温枪方案是一个技术挑战,一轮优胜劣汰洗牌开始。

我们掌握,过去两个月,不少额温枪厂给这些地区代理寄送本地区优质样品后,不是失灵就是测量不精准,惨遭拒绝和退货。抗疫紧急之时诞生的初代额温枪已经不再适用。伴随着各地逐日迎来夏季高温和雨季高湿天气,新一波海外市场需求对额温枪的精度和品质提出更严格的要求,满足高温或高湿条件精准测温的二代额温枪呼之即出!

 

惨遭退货背后的原因

 

国内厂商遭退货的一个主要原因是额温枪的精度不够,适应性差,在国内可以测量,到国外各地区就测量不准了。这意味着此前国内外的额温枪标准已经严重失效,当下出口国外的额温枪需要更优化的解决方案,以适应全球温度范围内的环境温度,以及更苛刻的运输、存储条件。

 

随着出口额温枪出口增多,额温枪市场角逐进入下半场,不同地区户外测温的精准度和温差适应性将决定国产额温枪是否能被海外客户接受。

 

三大改进:ADC精度,传感器精度和算法处理

 

从根本上来说,额温枪的精准度取决于三个要素:ADC的精度,传感器的精度以及负责协调ADC和传感器的软件及算法的处理,所以,要重点从这三个方面改进。

 

首先,高精度的ADC是关键,升级的方案选择了外挂的12位以上的高精度ADC。额温枪的功能要求简单,对于MCU的要求不高,32位MCU基本都可以用,核心是ADC的选择,必须要求12位以上的高精度ADC,因为在环境温度高的印度、东南亚、非洲、中东等地方,需要很好的ADC进行高精度信号处理才能满足要求。

 

其次,采用高灵敏度红外热电堆传感器,不仅能在高湿天气环境下可靠地工作,而且灵敏度高,即便是在40度高温天气下工作,测温精度仍能达到正负0.2度。市场上很多红外热电堆传感器的封装不达标,容易出现失灵现象。现在欧美、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逐渐进入夏季高温高湿环境,热电堆红外传感器密封性不够的话,一旦漏气,湿气进入,就会影响传感器芯片,使得额温枪在检测时候不稳定,使得测温精度超出正负0.3度。此外,热电堆传感器的灵敏度也非常重要,当环境温度达到与人体体温差不多的35-37度时,如果传感器的灵敏度不高,那么热电堆的输出电压就会很低,导致出现测不准现象。

 

最后,采用全域环境温度的标定,改善温度补偿算法。初代额温枪方案都是做两点的温度标定,难以满足现在户外全世界的各地温湿度的差异化要求,尤其是在40度的高温环境下。这主要是因为户外高温环境对于传感器灵敏度的要求更高,二代方案需要重新进行温度补偿算法的全域环境温度的标定。

 

我爱方案网二代额温枪:40度高温下精度仍达±0.2℃

 

二代额温枪需要在整体技术与品质上大力提升,我爱方案网严把质量关,推出二代额温枪方案52HD03,产品功能和流程都已经烧录进MCU,并提供全部电子物料清单和PCB Gerber文件。该方案采用华大HC32L136 系列32 位 ARM Cortex-M0+ 微控制器——HC32L136K8TA-LQ64 ,该核心IC具有高整合度、高抗干扰、高可靠性和超低功耗的特点。产品可以保证不同环境温度下±0.2度的体温测量准确度,并可在16℃-40℃进行稳定工作,测量距离介于3-10cm之间,响应时间为0.5秒。

引发印度、俄罗斯、巴西等客户疯抢

 

额温枪厂商采用我爱方案网提供的二代52HD03方案后,产品顺利出口至巴西、印度、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和俄罗斯等国家,由于产品性能好,在当地30-40℃的高温条件下适应性好,测温精准度高,误差不超过±0.2℃,口碑效应明显,引发当地客户疯抢。

 

额温枪厂商李先生此前出口到俄罗斯的产品由于当地湿度高导致产品适应性差不稳定遭退货,通过互联网渠道了解到我爱方案的二代额温枪方案,希望能帮助他改进产品方案实现顺利出口。李先生得到从方案选型、ADC的选型与使用、元器件的性能进行提升,并提高了算法精度,最终产品通过CE国际认证,6月初已经顺利出口一批数量为5W的额温枪至俄罗斯。

 

医疗器械生产商王先生通过朋友的介绍找到我爱方案网,他表示,现在印度温度越来越高,至少都是30度以上,甚至有些地区已经超过40℃,他原先的产品在这种高温条件下误差太大,被客户嫌弃和退货,希望我爱方案网给予支持和改进方案。我们为王先生提供二代方案并为其改善温度补偿算法,对温度的标定与温度补偿算法的重新验证,且进行高温环境下的煲机,以确保性能稳定性和各个温度范围内测试的准确性。该产品顺利出口至印度后被当地政府批量采购,首批量产10W套,订单还在持续增长中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短波/中波/长波红外热像仪助力高温过程监控

派拓网络:ChatGPT——人工智能是把“双刃剑”

硬核干货丨工业制造领域,为什么选择与“锂”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