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优傲机器人助推食品行业智能升级

优傲机器人助推食品行业智能升级

2020/6/18 18:36:57

食品行业面临诸多挑战,比如季节性需求、消费者口味不断变化和储存环境等。现在,生产智能化已经成为食品生产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随着机器人技术的兴起和应用,食品生产过程也将进一步自动化。协作机器人可以帮助食品行业提高产品质量和精度,同时迅速扩大生产量。

 

人机协作在食品行业中的重要性

  协作机器人可优化食品行业生产、加工和经销链中的各种流程。食品行业的温度趋于极端,要么高温,要么冷冻。因此,食品行业的工作环境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但这不会对协作机器人造成困扰。协作机器人能够满足严格的洁净室和卫生要求,胜任以下自动化流程:

 

拾取和放置。在自动化的拾取和放置工序中,协作机器人可以提高工艺精度,减少浪费,并在熄灯环境下继续操作。机械臂采用轻量级设计,并且占地面积小,适合于在狭窄的空间中进行各种工艺的操作和再加工。

 ScandinavianTobaccoGroup_01.jpg

 

包装和码垛。交货周期较短的小批量生产对任何包装生产线来说都是一大挑战。协作机器人可以提高灵活性和效率。

 

保持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新鲜的食品

  Atria Scandinavia是一家供应素食和其它餐饮产品的领先北欧制造商,专为需要全天候服务的日用杂货市场和零售连锁店提供服务。

 

Atria Scandinavia每天对橄榄、朝鲜蓟心、番茄干、大蒜和其它特色食品进行包装、贴标和码垛,因此需要尽可能缩短停机时间,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供应新鲜产品。现在,凭借优傲机器人,这个流程得到了优化,每条生产线平均每小时可包装228 箱产品以供交付。

 UR Covap 36_bearbeitet.jpg

 

由于协作机器人编程简单、易于操作,为Atria Scandinavia节省了大量的转换(例如由虾类包装转换为橄榄包装)时间。

 

Atria Scandinavia技术经理Johnny Jansson介绍道:“我们的目标是保持生产线的稳定运转,使我们能够高效生产。此前,我们对协作机器人了解甚少。没想到竟然这么轻松就安装成功了。优傲机器人与其它品牌大为不同,逻辑性非常强,而且十分直观。之前,完成不同产品之间的转换需要6个小时,使用了优傲机器人后,只需20分钟便可转换完毕。”

 

Atria Scandinavia部署了2台UR5和1台UR10协作机器人,一年内便收回了成本。由于采用优傲协作机器人,包装部减少了材料使用量,浪费降低了25%。

 

提高洁净室环境中产品的产量和质量

  COVAP是西班牙产能最高的农业合作社之一,供应和分销各种乳制品、肉类和动物饲料产品,年销售额逾4.41亿欧元。随着业务不断扩展,COVAP需要对工厂进行改造,主要集中在改善工作环境和提高工作质量,首先是为员工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其次是提升最终产品和加工操作的质量。

 

为此,COVAP成立了一个创新委员会,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是改进产品的感官体验,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实现这一目标,创新委员会和研发部门决定将真空包装机放置在洁净室的切片机旁边,以缩短火腿切片和密封包装的间隔时间。但是这样一来,机器每分钟可完成的生产周期就从8个减少到了5个。经过多方面的考量,COVAP决定部署优傲机器人,以保持原有的产能,每分钟可完成的生产周期从5个提高到8个。

 UR_Endutec_2.jpg

 

UR10协作机器人内置了一个用于在真空包装线上放置塑料托盘的拾取和放置应用,可以轻松集成到生产线中,并与员工一起工作,加快了包装过程。

 

安全性高是COVAP引入优傲机器人解决方案的重要原因。COVAP的自动化技术员Rafael Cantarero表示:“我们在采购机器人之前,已经进行了综合的风险分析,由于机器人会占掉一部分空间,所以我们决定不安装防护栏。我们将UR10协作机器人的最高移动速度设置为2,000毫米/秒,最大力度设置为120牛。这样,我们就创建了一个‘虚拟安全屏障’,即便空间狭小,员工们也能安心与机器人并肩工作。”

 

选择优傲机器人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在于UR10能在洁净室中运行。COVAP质量协调员Purificación Prats Bejarano指出:“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工厂内有一间洁净室,我们所有的切片作业都在洁净室内完成,在那里以正压工作,可确保环境安全,产品不会受到污染。我们之所以选择这款机器人,是因为它能确保原材料满足质量要求。”

 

优傲机器人解决方案提高了灵活性并改善了工作条件,而且,COVAP仅用时16个月便收回了投资成本,并计划在其制造工厂中配置更多的机器人。

 

食品行业前景光明,但变数较多,包括品类多、大小、形状不一等情况,导致无法部署传统的机器人进行加工。协作机器人更加小巧,安全性优于传统工业机器人,逐渐改变了食品产业生产模式。协作机器人解决了传统自动化产线二次/多次部署的难题,也能促进无接触餐饮服务,相信能够更好地帮助食品行业适应日新月异的市场变化。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