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拒绝设备变砖,你需要一款高性能PLP固态硬盘

拒绝设备变砖,你需要一款高性能PLP固态硬盘

当服务器或盘阵正高速吞吐数据,却突遇断电、供电不稳,或系统死机、蓝屏等突发状况,这个时候内心数万只“小羊驼”奔腾而过,当前作业的数据会不会丢失?重启后数据还能不能找回?设备会不会就此变砖头?

的确,普通无断电保护功能的固态硬盘遇到上述情况,数据丢失、设备变砖的风险极高。数据丢失不可怕,还有找回的可能,可怕的是盘坏变砖,就彻底失去拯救的机会了。

这个时候,具有断电保护功能的固态硬盘就非常实用和贴心了。威刚科技PLP(Power Loss Protection, 断电保护)固态硬盘专为守护数据安全而生,在突遇断电的情况下,也能够进行数据备份。

blob.png

当前,数据备份主要依靠两种技术:

其一,韧体技术:借助韧体技术将重要的数据进行备份,如果数据在遭遇到不正常断电后有遗失状况,可以以断电之前的最后一次备份进行恢复,这样一来磁盘就可以恢复到未断电之前的最后一次备份状态。

此方法优点是可以确保重要数据的正确性,但缺点是最后一次备份后到断电前所有的数据都会遗失,且重要数据仍有可能会在不正常断电情况下被损坏。

威刚科技PLP技术正是采用软硬件整合方式来进行突然断电时的数据保护,除了搭配比Super Cap更可靠的Polymer Cap(钽质电容),也可通过S.M.A.R.T.来侦测Polymer Cap的健康状态,用户不仅能保护重要数据免于遗失,也能掌握电路的健康状况,有效守护数据安全。

blob.png

威刚科技PLP固态硬盘特点

·支持PLP断电保护功能,避免数据因不正常断电而遗失;

·采用具短路保护机制的钽质电容,当系统遇到不正常断电或意外关机时,通过软硬件整合的技术,系统恢复断电前最后一次的数据备份,使重要数据免于遗失或损坏;

·P/E Cycle(Program/Erase Cycle)写入/抹除次数高达3K,可大幅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更加耐用可靠;

·支持工业级耐宽温规格(-40°C到85°C),工业设备在面对严峻气候或供电不稳的考验时,仍强悍耐用;

·海量存储:1TB/2TB的高容量。

blob.png

威刚科技PLP固态硬盘应用场景

随着5G网络布建的脚步加快,未来各产业将倚赖5G技术互相串联,如何让大量设备串接时仍可维持稳定运作,成为首要课题。

对此,威刚科技推出支持PLP功能的存储解决方案,专为户外或供电较不稳定环境下的应用量身打造,适用于网络通讯、交通运输、智慧车载、监控、航天,或是需长时间稳定运作的工厂自动化设备、服务器、数据中心等。

blob.png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