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产业新讯】存储行业市场动向早知道

2020年,受疫情蔓延影响,全球经济下行明显,消费力度大幅下滑,终端产品面临直接冲击,产业链各环节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此情况下,存储产业市场又会呈现何种变化呢?

行业厂商动态

image.png:技术迁移,三星现在正在提高其92L NAND产品的产量分配,并计划在今年内将128L制程导入不同的存储应用中。该部署将帮助三星保持其成本竞争力,并有效回应市场对更高密度产品的需求。

image.png:WDC在2020年的产品开发重点为增加96L产品在客户端和企业级SSD的销售比重,因为与其他闪存应用相比,这些产品的需求量将更高。

image.png:SK海力士发布2020年Q1的闪存营收为14.47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9.8%。该公司今年将专注于制程精进,除了提高其96L产品的比重外,还有望于Q2开始量产128L的产品。

image.png:美光因云服务的强劲需求受益,Q1整体SSD营收同比去年增长近20%。就产品组合策略而言,美光将继续专注于SSD领域,且自2019下半年以来就一直在积极地向PC OEM厂商推广其企业级SSD。

image.png:KIOXIA今年预计将大幅增加SSD在其产品组合中的比重。SSD的主要需求将会来自今年年底预期上市的服务器、笔记本电脑和新一代游戏机。在技术方面,KIOXIA今年将主要倚靠其96L制程来满足上述的SSD需求。

image.png:英特尔销售策略的重点仍将是其企业级固态硬盘。该公司的主要目标是在2020年将客户需求目标转移到96L产品,并在年底前推出144L的样品,以期在2021年能增加出货量。此外,英特尔QLC产品在2020年Q1的闪存总出货量里已超越5%。

闪存市场趋势

2020年闪存的产量预期将增长28-30%,主要归因于市场对企业级SSD需求增加将持续带动闪存订单增长。全球企业级闪存出货量在2020年Q2、Q3持平,预计Q4将呈现上升趋势,而现货价格将于Q3更具有竞争力。

blob.png

短期内闪存的订单和需求将持续受企业级/数据中心SSD的强力驱动而增长,PC OEM客户的SSD和嵌入式闪存的需求热度也将持续至Q3,但零售/消费/移动设备市场需求表现疲软,则可能会拖累其表现,目前仍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闪存产业的供给率仍会持续偏离各市场的实际需求。具体来看:

●截至Q2,移动设备eMCP/eMMC的需求都将呈下滑趋势。进入Q2,闪存的出货量目前比最初预期增加了20%以上,到2020年下半年均价则有望下降,且下降速度相较于先前的预测更快; 

●尽管业界对移动/智能手机市场将于下半年开始复苏的说法持乐观态度,但研究机构仍建议大多数OEM(和供应商)都要为有可能低于预期的订单需求做准备,以便在Q3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在相关政策的带动下,预计Q2 Chromebook的出货量将是多家PC OEM厂商预期的两倍以上,2020年Chromebook的出货量预计将超过1500万台。

内存市场趋势

全球内存市场增长主要依赖于服务器、智能手机和PC需求,预计2020年全球内存市场供需满足率会持续走低,呈现供不应求的状况。

blob.png

其中,PC OEM及服务器的需求在Q2表现仍然强劲,服务器全球内存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个百分点,受疫情影响,预计到Q3服务器市场需求仍会持续上升。

智能手机在Q2的需求同比有所下降,内存产品市场需求有所减弱,全球内存产量占比由2019年的41%下滑至今年的39%,但影响不大,目前已看到智能手机需求回升迹象。

blob.png

另外,受供需现状影响,DRAM厂商仍计划提升合约价,但即便提升,预期也只是微幅调整。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场景中,如何保证机密数据不被泄露和篡改?

【2023年3月产业新讯】大厂减产效益浮现,预期Q3逐步回暖

全流程自助模式,高效工业存储解决方案助您安心便捷出行

荣耀时刻 | IM2P41B8工业级固态硬盘斩获行业权威奖项

威刚发布工业级NVMe PCIe Gen4x4固态硬盘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