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漳州核电1、2号机组DCS项目首次高层协调会成功召开

漳州核电1、2号机组DCS项目首次高层协调会成功召开

image.png

image.png

漳州核电1、2号机组DCS项目高层协调会现场

     2020年6月11日,漳州核电1、2号机组DCS项目首次高层协调会在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才、国电科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青、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学营、国电科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晓东、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吴琳、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宏、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健、党委书记黄焕袍,以及各集团、各公司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参观|智深公司

     会议开始前,各集团高层领导在国电智深公司董事长冯健的引领下,参观了国电智深公司并听取了公司相关情况的介绍。

image.png

冯健董事长介绍公司情况

image.png

各集团高层领导参观调试大厅

image.png

各集团高层领导参观园区

image.png

各集团高层领导参观核电生产场地

会议|内容

     协调会首先由合同采购及供货团队做工作汇报,内容包括漳州DCS总体进展、供货风险识别及管控情况、2020年度DCS供货重点任务,以及需要领导重点关注的事项等。

     合同采购及供货团队工作汇报结束后,国电智深公司董事长冯健作了表态发言,介绍了国电智深公司承担非安全级DCS项目执行情况,其中包括鉴定设备的准备、二层应用功能开发、设备采购、以及工程实施等多方面的内容,并着重强调了为确保漳州核电非安全级DCS项目能够保质、保量、按进度交货,国电智深公司一直秉持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核电质保方针,严格按照体系文件执行,做好层层落实,让“四个凡事”落到实处,大力推进公司核质保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力争将漳州核电非安全级DCS项目打造成为两大集团合作的典范。

     会议中,中核工程、中核控制、核动力院相关领导作了发言,将根据漳州项目要求,加强在项目上的资源投入,集中优势资源解决包括物料采购、鉴定、工程设计等问题,确保DCS按期保质交货。并肯定了国电智深公司在漳州核电项目上所做的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国电智深目前已经形成了战斗力,能够有效的支撑起所承担的漳州核电项目的各项工作。

     科环集团董事长陈冬青在发言中表达了科环集团对国电智深公司承担漳州核电非安全级DCS项目的高度重视,着重强调了该项目是科环集团头等大事,没有之一;集团层面全力支持智深,并作出三个保障承诺:“资金保障、人力资源保障、采购保障”。科环集团将全力支持国电智深公司所承担漳州核电非安全级DCS项目,并表示本次项目的成功,将为国家能源与中核集团的后续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漳州核电董事长、党委书记陈国才进行了总结性发言。感谢各方为本项目所做出的努力,并对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许。作为业主方,漳州核电将全力推进DCS合同的相关支付工作,并重点强调了DCS项目执行的重要性,漳州项目作为DCS首次商用核电自主供货以及国家能源与中核集团的首次合作,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业主方将DCS列为风险TOP10的首要风险,希望各单位本着合作共赢的理念共同推进项目进展,全面对标福清5、6号机组,未来一年多时间是DCS项目执行的关键时期,希望各单位能够以项目风险管控为导向,以精细化管理为手段,提高项目管理效率、加强沟通、形成高效决策机制,为工程实施争取时间。

image.png

高层协调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联核联鉴”|授旗仪式

image.png

     会后举行了“联核联鉴”党员突击队授旗仪式,中核国电漳州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陈国才、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吴琳、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姜宏、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焕袍等领导以及突击队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授旗仪式。突击队员代表表示,“感受到了党组织的鼓舞和关注,现在干劲十足,将展示党员先锋本色,确保任务圆满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