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核电仪控事业迈入新阶段

核电仪控事业迈入新阶段

image.png

      北京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学城英才北二街国电新能源技术研究院,公司长期致力于工业自动化技术和产品研发,为电力、清洁能源、化工、煤矿、轨道交通等领域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供应商,公司交通便利。

      

     为了满足国电智深公司核电项目研发、工程、生产、调试工作的需要,国电智深公司已对#313号楼调试大厅,#307号楼1层,#307号楼3层进行墙体结构、地面、电源、弱电、楼门、门禁授权等进行一系列的装修改造。

      

     2020年4月30开始进行施工,施工工期共计26天(包含周六日),提前四天完成,赶在2020年6月1日中核工程公司和中核控制有限公司组织的联合质保监查前完成所有工作。生产车间和集成区完全按照核电标准进行改造,不仅时间紧、任务重,其标准要求之高前所未有,又赶上当前的疫情,是对我们极大的考验。也许这就是核电人要面对的,遇到困难迎难而上。在得到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前题下,在张福民经理的统筹安排下,遵循齐头并进、适当立体交叉的总原则,各工序及各工种间统筹兼顾,均衡调度。在确保质量的前题下,装修改造已于2020年5月25日,顺利完工。并在2020年6月2日,对三楼办公区、生产和集成区进行了甲醛、苯、甲苯、二甲苯、TVOC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均低于标准值(合格),为生产准备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质保监查

     2020年6月1日至6月3日中核工程有限公司和中核控制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组织了针对国电智深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所承揽漳州核电项目进行了联合质保监查,在此期间各方人员对我司承揽漳州核电项目所涉及的场地进行了监查,各方均肯定了我方的工作成果。在如此短的时间周期内完成了满足核电标准要求的场地改造工作,从各个方面可以看出智深人深刻贯彻了核电的精髓“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要求。

image.png

核电项目库房与集成调试场地

     满足核电标准要求的库房和集成场地已改造完成,随着鉴定试验的有序展开,核电库管组已做好第一批货入库的准备工作。

image.png

生产集成区

为核电项目生产改造的厂房于2020年5月25日投入使用,当前已有序展开各项生产集成工作。

image.png

初具规模的核电仿真实验室

     漳州核电项目关键研发试验项均在核电仿真实验室内完成,该实验室是确保漳州核电项目各阶段研发成果物有效验证的基础平台,在确保漳州核电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前题下,按进度交付软硬件的关键组成部分。

image.png

整洁优美的办公区

     核电仪控事业部已于2020年6月5日整体搬至7312室和7311室,实现了集体办公,大大的提高了办公效率。

image.png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