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推出业内首项人工智能 CAD 草图绘制技术

西门子推出业内首项人工智能 CAD 草图绘制技术

NX 提供 3D 环境中无约束的草图绘制技术,帮助用户提高生产力

作为西门子 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的组成部分,NX 软件是构建全面数字化双胞胎的领先解决方案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宣布推出用于捕捉 2D 概念的全新解决方案。新款 NX™ Sketch 软件工具将彻底革新作为设计流程必要组成部分的 CAD 草图绘制过程。通过改变底层技术,用户现在能够在无需提前定义参数、设计意图与关系的情况下绘制草图。通过使用人工智能(AI)实时推断关系,用户可以摆脱纸张和徒手绘制,转而在 NXTM 软件内真正构建概念设计。这项技术极大地提高了概念设计草图绘制的灵活性,可以简化使用导入的数据,利用历史数据实现快速设计迭代,并在单一草图内处理成千上万的曲线。随着在 NX 中加入系列增强功能,西门子 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将继续融合先进技术,甚至包括核心建模技术,以帮助用户消除传统障碍,大幅提高生产力。

Design Visionaries Inc. 首席执行官 Steve Samuels 表示: “能够智能更改被导入到新草绘器中的 2D 实体内容,这项能力十分惊人。”

分析显示,在日常工作流程中,普通用户约有 10% 的时间都用来绘制草图。此外,在当前的设计环境下,由于用户必须预先确定设计规则与关系的级别,并将其构建在草图内,大多数概念草图都是在 CAD 软件之外进行绘制的。设计师通常在概念设计阶段并不能定义最终产品,这就要求草图绘制环境具备灵活性,并可以随着设计而演化。NX 提供了在 3D CAD 环境下进行 2D 纸质概念设计的灵活性,在业内率先打破了设计方面的前期限制。NX 可以识别切线及其他设计关系,以便实时调整,无需定义及受到诸如尺寸或关系等约束要素的限制。

“草图绘制属于 CAD 的核心功能,对于实现数字化双胞胎而言至关重要。”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产品工程软件部高级副总裁 Bob Haubrock 表示,“尽管草图绘制是整个流程的必要组成部分,但在过去 40 年内并未发生太大变化。基于此前累积的技术与创新能力,西门子重新审视这一决定性设计步骤,并加以改进,希望帮助我们的客户在生产力与创新方面取得显著提升。”

       

       

如需了解关于 NX Sketch 的更多信息,请点击此处查看。

https://www.plm.automation.siemens.com/global/en/products/mechanical-design/2d-and-3d-cad-modeling.html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企业转型,实现满足未来需求的工程、制造和电子设计。西门子 Xcelerator 解决方案组合可帮助各类规模的企业创建并充分利用数字化双胞胎,为机构带来全新的洞察、机遇和自动化水平,促进创新。欲了解有关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的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sw.siemens.com。西门子数字化工业软件——数智今日 同塑未来。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西门子中国网站:www.siemens.com.cn。

敬请关注西门子中国官方微博http://weibo.com/siemens 和西门子媒体微信公众账号“西闻联播”(微信号xiwenlianbo)。

         

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DI)是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创新领袖。数字化工业集团与合作伙伴和客户一起,推动过程与离散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通过数字化企业业务,数字化工业集团为各类规模的企业提供可以集成在整个价值链的端到端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并实现数字化。针对各行业的不同需求,数字化工业集团不断优化其独特的业务组合,帮助客户提升生产效率和灵活性。数字化工业集团持续创新,将前沿科技不断融入产品系列。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总部在德国纽伦堡,在全球拥有大约7.6万名员工。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成立170余年来,始终以卓越的工程技术、不懈的创新追求、优良的品质、出众的可靠性及广泛的国际性在业界独树一帜。西门子业务遍及全球,专注于服务楼宇和分布式能源系统的智能基础设施,以及针对过程工业和制造业的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通过独立运营的西门子能源和西门子交通业务,西门子正在重塑当今和未来的能源系统发展以及全球客运和货运服务市场。西门子能源业务遍布全球,西门子交通业务则是轨道和道路交通领域领先的智能交通解决方案供应商。凭借在上市公司西门子医疗股份公司和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作为西门子能源的一部分)的多数股权,西门子在医疗技术和数字化医疗服务以及陆上和海上风力发电等领域也是全球领先的环境友好解决方案供应商。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多年来始终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2019财年(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84亿欧元,拥有3.5万余名员工。截至2019财年,西门子在中国拥有21个研发中心,超过5000名研发和工程人员,以及约13200项有效专利及专利申请。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如需了解详细信息,请访问www.siemens.com.cn。

注:点此查看所有相关西门子商标。其它商标均属于其各自的持有人。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提供行李处理系统

领先的电机和大型传动公司Innomotics即将全新成立

西门子 Xcelerator 助力 Deoleo 提升运营效率,追求可持续发展目标

西门子五家工厂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