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GE(通用电气)以技术创新打造湾区蓝新引擎

GE(通用电气)以技术创新打造湾区蓝新引擎

2020/6/28 16:10:01

贯彻可持续发展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前提。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并基于已经得到验证的成熟技术和多年不断的创新,GE(通用电气)重型燃气轮机技术研发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GE目前规模最大、最高效的重型燃机9HA燃机,就以容量大、电网反应速度快、低负荷运行能力、建设周期快、占地小等种种优势,得到了全球各区域市场的广泛认可。

GE(通用电气)技术更迭创新,打造强悍性能

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例,其在发展清洁能源的进程中,淘汰落后煤电,加快发展风电,发挥天然气发电调峰优势以弥补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是维持电网稳定,保障能源安全,治理大气污染的有效解决路径。“湾区建设,能源先行”,抓好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建设先进高效的燃气电厂,对广东省推进“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建设亦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多年技术创新和更迭,GE当前最先进的9HA燃机与同级别燃机相较,在灵活性、运行效率、经济绩效、环境绩效等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其优异的调峰能力和启停快等优势能很好地与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形成互补,有效对冲因可再生能源不稳定而造成的电网波动,起到作为电网稳定器和电源支点的作用。

对于大湾区这样用电需求高、调峰幅度广的大城市集群而言,GE 9HA燃机的环境绩效、经济绩效以及灵活性可以助力业主在有限空间内解决减排、调峰的诉求,同时维持成本竞争力。与两台660MW燃煤机组电厂相比,GE 9HA机组具有出力更大、效率更高、启动更快、和更低负荷运行能力的优势,排放优势则更胜一筹。

此外,9HA带快速启动功能的机组,热态启动在30分钟内可以实现从燃机点火到联合循环满负荷,在满足排放的前提下负荷可以降至33%。在大范围推行可再生能源的区域,GE 9HA机组能在发电量不足时提供基础负荷,或依据发电量削峰填谷,从而维持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9HA燃气电厂还具有建设周期短、占地面积小、施工成本低等特点,对于寸土寸金的大湾区以及多丘陵的广东地区来说更具有适用性。

目前,GE的HA级燃机在全球销量已超过100台,有超过40个HA级电站投运,累计运行小时数超过50万,是迄今为止全球增速最快的燃机机型。而中国的首个9HA燃气电厂——华电天津军粮城项目也将在今年投运,同时,GE与哈电集团合资成立的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则将为9HA燃机的国产化进程,以及中国的燃机技术发展助力。

目前,GE(通用电气)最先进的9HA燃机仍不断更新或投入使用。在清洁能源领域,GE根据不同区域的环境、能源等情况因地制宜,合理开发与利用当地可再生能源的进程也不断加快。今年是中国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眼下“蓝天保卫战”正如火如荼,“宝剑已亮锋”,GE 也已做好准备,携同本地合作伙伴,助力中国能源转型,让“气电蓝天”的梦想照进现实。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