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观5G发展之路,探秘消费电子产品之未来

观5G发展之路,探秘消费电子产品之未来

2020/7/2 16:08:32

从2G到4G,移动通信技术历经数十载的发展与演变。如今,5G正悄然引领着下一场革命,全球移动通信运营商致力于为5G做好基建准备,无论是个人用户或企业用户,5G是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和工业4.0的技术推手,带来了诸如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自动驾驶,万物互联,音视频无损实时传输等一系列新的机遇与挑战。2019年5G终端陆续问世,如何兼顾结构设计优化和客户的优质体验,这对电子设备制造商们提出了一系列的严峻挑战。

 

图片1.png

 

5G带来的无限可能

  5G技术将引领下一次技术革命,不但对于个人用户,而且更加关注于工业应用领域和专业应用领域,千兆(GB)/秒的传输速率和毫秒级的响应时间已经实现。5G网络的部署将继续激发移动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的连接质量和覆盖范围将更加广泛,数据可以被实时传输到任何位置。

 图片2.png

 

消费电子产品的5G应用

  5G技术带来的更高质量的互联体验,为个人用户带来福音,即便身处人头攒动的火车车厢,抑或置身于某大型活动现场,用户可以无忧享受高带宽的优质体验。

 图片3.png

 

   ● 电子设备制造商更是搭上了产业链的快车,将5G技术集成到终端设备中(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这无疑将带来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 电子设备零部件粘接解决方案:电子设备的设计趋向小型化、精细化,设备内部组件排布越发精密,容易产生更多热量,如何确保设备可以充分散热?为此,电子制造商通常选用耐高温或导热能力强的胶带。

 

图片4.png

      ● 电池固定解决方案:更高的传输性能带来设备使用频次的增加,电池的消耗会更大,电池体积也会相应变大。如何将电池安全长效地固定在电子设备内?同时尽可能占用更少的空间,以适应小型化的设计。

 图片5.png

 

5G的发展不会停滞,种种问题亟待解决。身为胶带制造商,德莎是电子行业的忠实合作伙伴,在快速变化的市场中,我们紧跟最前沿的发展和创新步伐,致力于研发新品,不仅满足电子设备的基本需求,同时也满足您的个性化需求。我们期待与您合作,携手助力电子行业的美好明天!

 

欢迎通过德莎胶带官方平台联系技术人员,了解更多5G应用详情。

审核编辑(
王妍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多个园区降碳,且看楼宇科技如何赋能智慧新工业

聚焦数智零碳,探秘美的楼宇科技水机数智零碳工厂

助力半导体行业发展,纳博特斯克推出真空密封单元HR

即将召开!OFweek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主题抢“鲜”看

蒋锡培出席第八届质量诚信万里行主题活动并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