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研华以工业App+WISE-Marketplace 建构工业4.0共创生态系

研华以工业App+WISE-Marketplace 建构工业4.0共创生态系

2020/7/6 9:48:33

迎合大数据、云计算、AI人工智能融合应用的智能物联网浪潮,研华科技携手行业系统整合伙伴(Domain-focused Solution Integrator, DFSI)开发可快速构建解决方案的工业App,并集结上架到“WISE-Marketplace物联云市场‘’工业App在线市场,助力各领域快速导入智慧应用,为工业4.0的到来赋予强大的动能。

大数据(Big Data)、云计算(Cloud)、人工智能(AI)等前沿科技走向融合运用,促使产业的竞争从供应链对供应链走向生态系对生态系的竞争,全面驱动制造业的新一波数字化转型浪潮。过去40年企业普遍导入的ERP、MES等信息系统已无法应付新的产业竞争型态,企业必须以云架构为基础,整合运用AI、物联网、大数据,打造融合信息科技(Information Technology,IT)与操作科技(Operation Technology,OT)的智能应用系统,才能建立新的竞争优势,顺利迈向工业4.0的新时代。

数据驱动  引爆新一波数字化转型

研华科技技术长杨瑞祥指出,新一波数字化转型的到来有其脉络,大致上可以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Amazon、Facebook等电商与社群网络服务出现之后,企业IT的服务对象不再只有内部员工,而是快速成长且无法估算数量的外部用户,传统主从式架构(client-server)的企业IT因此不再使用,以云为架构的企业IT因应而生;第二阶段是电商、社群等云服务累积庞大客户与用户行为数据之后,可储存、处理这些信息的大数据科技跟着到位;第三阶段是云服务商为了达到精准营销与服务创新,开始对用户行为数据进行分析,此时神经网络技术的AI运算科技成为必要。

当融合云端、大数据、AI科技的新一波数字化转型在B2C市场如火如荼展开之际,医疗、制造、零售等垂直产业也积极利用这些技术推动数字化转型。“Big Data、Cloud、AI可用来搜集、分析人的行为,同样可拿来搜集、分析工厂的设备数据信息,为工厂导入智能自动化。”杨瑞祥以智能制造为例说明,过去几十年,IT与OT很大程度提升了制造业的生产效率,但是工厂的信息化与自动化程度再高,许多工厂制造流程仍然需要作业人员;如今大数据、云端、AI、传感器、通讯等科技融合IT与OT,并且透过数据搜集、分析来仿真现场人员的智能判断,甚至是以深度学习模型来自动形成超越人类智能的判断,将促使工厂加速从“功能驱动”的运作模式转向以“数据驱动”的智能化模式。

工业App+WISE-Marketplace双重战略 加速工业物联网应用落地

为了满足制造工厂走向“数据驱动”的新阶段,研华科技从2014年开始一路推动产品与解决方案的创新,全力推动智能应用的落地。“过程中有一些试错,但我们一路调整,如今已经走到可加速智能应用落地的崭新阶段。”杨瑞祥坦承,2014年物联网刚开始受到瞩目时,研华还没理解到“数据”才是核心,当时推广智能零售、智能制造、智能医疗等领域的物联网应用时,还是以“功能”为导向,很多智能应用的导入仍然落入项目模式,一个场域的成功应用难以快速复制到另一个场域,因此无法快速推广应用。

不过研华很快的意识到:“数据”才是本质。研发团队马上调整好方向,并且快速开发出以“数据”为导向的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之后几年开始积极推动共创,以“解耦”(decoupling)与“重构”(refactoring)的概念携手全球伙伴共同开发工业APP(Industrial App;I.App)。杨瑞祥说明,透过解耦与重构,工业APP可以像积木一样快速且弹性重组使用,让伙伴更容易参与研华的共创(co-creation)。2020年,研华再借鉴苹果App Store的概念,重新打造WISE-Marketplace工业App在线市集,基于WISE-PaaS云平台,加速工业物联网应用在全球落地。

建构物联生态系 全力推广智能制造

透过工业App与WISE-Marketplace,研华正加速智能制造在全球各地区的落地。研华科技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产品开发资深经理林世彰指出,研华在工业计算机与数据采集设备领域累积30多年经验,一直是工业智慧化发展的最佳后盾,如今再发展出可快速重组的工业APP,从工厂建构数据采集系统,走到可视化管理、云服务,最后迈向可智慧分析产线或智慧运作整个工厂,一路都可以提供给工厂完整且可弹性选择的解决方案。

林世彰进一步说明,WISE-Marketplace上的工业APPs,其中80%属于产业通用的标准化工业APP,20%属于客制化的行业专用APP (Domain Apps),这让系统集成商可以依照工厂场域既有IT基础设施与智能化目标,灵活选择采用标准化工业APP或行业专用APP,藉此达到快速导入的效益,同时可依弹性选择减少导入成本,并且大幅降低智能应用导入失败的机率。

以工业APP及WISE-Marketplace的完整资源,研华也采取投资合作伙伴的方式,深化与伙伴之间的共创关系,包括东捷信息、锐鼎科技等公司都已经是研华入股的系统集成商(简称SI)。杨瑞祥强调,透过与SI形成上下游共创(Co-Creation)伙伴关系,未来这些SI将利用研华各种软硬件资源,将多年落地推动智慧工厂的经验做成工业App,加速促成各领域制造业的智能应用落地,赋予制造业以“数据驱动”迈向工业4.0的能量。

2020年6-8月,研华科技正在火热举办AIoT创新应用论坛系列直播活动,本次以“智联万物 共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工业物联网、嵌入式创新与边缘计算、智能制造、智慧能源、智慧城市五大主题,30+ 聚焦的细分话题,携手行业伙伴,一起展示AIoT最新技术与产品、创新应用及解决方案,分享研华全球成功案例与产业经验,加速物联网发展与落地。立即加入我们,与研华一起共创物联未来,共赢产业商机!

活动报名快速通道: 

image.png

 

活动官网:http://stream.advantech.com.cn/asf2020 

活动报名专线:800-810-0345(座机)/400-810-0345手机

关于研华

研华成立于1983年,以“智能地球的推手”作为企业品牌愿景,一直专注深耕于工业物联网、嵌入式物联网、智慧城市三大市场。为迎接物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大趋势,研华提出以边缘智能和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Edge Intelligence WISE-PaaS)为核心的物联网软、硬件解决方案,协助客户伙伴串接产业链。研华业务分布全球27个国家,拥有近8,000名员工,以强大的技术服务及营销网络,为客户提供本土化响应的便捷服务。此外,研华也积极协同伙伴共创产业生态圈,加速实践产业智能化的目标。

(官网:www.advantech.com.cn 官方微信:研华智能地球)

审核编辑(
李娜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研华基于RK3568星品,为无人船水质监测护航

研华边缘AI系统AIR-030面市,赋能机器人和视频分析技术

AIMB-278第12/13代Intel Core处理器Mini-ITX主板高性能解决方案

研华电子纸解决方案,助力环境可持续发展

研华推出支持双NVIDIA GPU的高性能边缘AI系统AIR-500D